浙江为中小学做“健康体检”

2014年04月18日14:51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杭州4月17日电 (记者余靖静)浙江16日发布了该省第一次中小学[微博]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报告。本次“健康体检”除了关注学业水平,还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成长环境入手,注重教学办法、学习动机、师生关系、自信心、学习负担等“绿色指标”。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说,一直以来,中小学教育质量主要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来评价,形成了“过度关注学业成绩、过度依赖纸笔测验、过度采用横向比较、过度聚焦尖子学生”的评价思维。监测报告显示,浙江学生的学业水平、作业量控制、学生成长环境总体较好,但减负仍有较大空间。“浙江的学生各科学业合格率远高于全国常模数据,区域教育发展较为均衡,城市、县镇和农村学生各学科的学业水平达标率都较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教授刘坚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