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保留小升初推优减少特长生比例

2014年04月18日17:11  人民网     收藏本文     

 

  因为取消了六年级统测,此前曾有传闻表示今年海淀区将取消小升初推优。但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淀区的推优工作仍将延续。另外,今年海淀将降低特长生的招生比例。

  根据新的教育布局调整规划,海淀北部地区坚持“筑巢引凤”的思路,通过名校承办新建教育配套设施,多址办学的方式扩大优质资源,目标是在北部四镇引入9所名校,每镇至少各有一所知名小学、一所知名中学,带动当地教育发展。9所名校引入工程完成后,将为北部地区提供一万个优质学位,北部地区将成为新的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地。

  在中部和南部,布局调整将整合现有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通过承办、合并等形式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问题。计划布局调整涉及近十所学校。通过布局调整,今年万寿路地区、紫竹院地区都将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学,减少招生环节。南部布局调整后将增加7200个优质学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