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奇葩规定:午饭说话回家整顿一周

2014年04月21日16: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午饭午休时不能说话,否则立刻回家整顿一个星期?前日,一网友发微博称,南城阳光第三小学有此规定,引发网友热议。

  昨日,南城阳光第三小学回应称,学校确实有相关的进餐礼仪教育,但不可能真的要求说话的学生不上课,回家整顿一个星期。

  学校负责人:

  会上并未说过这样的话

  前日,网友@李寒枫2011 发布微博称,南城阳光第三小学的校长召集午休的学生开会,强调说排队打饭和吃饭时不能说话,“一旦说话,就要立刻回家整顿一个星期。希望每个同学管好自己的嘴巴。”

  该微博还称,学校出台此规定的部分原因是,有上级领导曾经批评该学校排队、吃饭的纪律太差。

  “这个是要把小孩子培养成木头和傻瓜的前奏吗?”该微博博主对学校该规定发出质疑。

  昨日,南城阳关第三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确实开了一个会,但并没有说规定学生吃饭说话就要回家整顿。他表示,因为很多人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喜欢大声说话,所以学校对学生是有进餐礼仪方面的教育及要求。

  “如果真的有,应该是有的老师为了教育学生随口说的。”该负责人说,“但不是说学校有统一的安排,以及具体的规范和要求。”该负责人称。

  声音:

  “用不着管得那么死”

  “如果排队、吃饭时不是过分地打闹导致影响了秩序,那就没有必要压制孩子们活泼的天性。”市政协委员梁聚峰说,只是因为吃饭秩序不够好就连话都不让说,那就是矫枉过正了。“如果是秩序有问题,那跟学生沟通一下就行了,用不着管得这么死。”

  梁聚峰还建议说,如果有可能,老师可以跟学生们一起用餐,这样还可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增进了解。 (记者刘文彬、吴城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