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选择学校: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2014年04月21日16: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华西都市报:目前,小升初民办学校报名正在进行中,几乎所有的家长[微博]都会陷入纠结,都想为孩子选择一所“好学校”,那什么样的学校才是好学校呢?几乎所有的教育专家都会说,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本期“上学堂”,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了成都市各知名中学的校长或招生负责人,帮助家长和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学校”。

  实外西区副校长吴国林:选择的学校一定要有特色

  作为多年的教育工作者,实外西区副校长吴国林认为,按照教育的重要性,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性格阳光,最后才是学习成绩。因此,在小升初阶段,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选择一个有特色的学校,在这种文化氛围的熏陶下,让孩子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这对孩子的一生都非常重要。

  在小学升入初中之后,考试也会相应的增加。而在应考心理方面,吴国林也做了一定的指导:要提前进入“角色”,让大脑开始简单的思维活动,进入考试情境;精神要放松,情绪要自控,可以转移注意、自我安慰、抑制思维;迅速摸透“题情”;信心要充足,暗示靠自己,考试全程都要确定“人家会的我也会,人家不会的我也会”的必胜信念,使自己始终处于最佳竞技状态;先易后难、先高分后低分、先同后异;审议要慢、做题要快;分段得分;以快为上;立足中下题目,力争高水平;立足一次成功,重视检查环节。

  盐外校长助理孟红:让孩子一起参与小升初

  “在小升初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和倾听孩子们的声音。”成都盐道街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孟红认为,小升初不仅仅是学业的提升和跨越,还是孩子在智商、情商等综合能力上的一个提升,因此,要从一个综合发展的概念上去思考小升初的问题。

  “从这个角度上来讲,选择学校,就应该有孩子的充分参与。”她建议,在小升初的过程中,孩子自己的选择对他们来说,无论是学习态度、学习能力还是综合能力的提升,都十分重要,因此家长应该多与孩子交流,倾听孩子的声音,从而在选择学校上达到共识。

  “应该根据孩子的性格、品质等来选择学校。”孟红说,家长需要综合考虑家庭对教育的投资能力、家长的期望、孩子的期望、孩子的学习能力、孩子的性格等方面,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学校。(记者张菲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