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学将取消百分制 实行等级加评语

2014年04月23日14: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启动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第2季”活动,将对各市(区)学生课业负担情况进行监测排名,并鼓励家长[微博]、师生举报减负不力、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

  小学生考试成绩取消“百分制”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区)要做好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入学工作,通过核定学校办学规模、实施电子学籍档案管理、限制民办学校跨市招生等方式,逐步推动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改革。

  积极探索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减轻因入学竞争给学生带来的过重课业负担。

  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以完成本学段国家规定教育目标为基本标准、以学业水平测试和学生综合素质等为主要指标综合评价学生。改革小学生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取消“百分制”,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教育行政部门减少统考测试,小学低年级不得组织学校统考。

  鼓励家长师生举报违规学校

  省教育厅要求,加大力度治理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不规范办学行为。县级教育部门要将落实减负要求与对学校的日常考核、评先评优挂钩;要指导学校密切家校联动,引导社区和专业人士参与学校减负管理和监督。

  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举报和曝光平台,鼓励学生、家长、教师对减负工作不力、存在违规行为的区县、学校和个人进行举报。省教育厅将对各市(区)学生课业负担情况进行监测排名,对减负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全省通报。

  避免“教师减负 家长增负”现象

  省教育厅还要求面向家长开展减负宣传,积极引导转变教育观念,避免出现“教师减负、家长增负”“学校减负、社会增负”现象。

  4月至5月中旬,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开展自查督查,对学生课业负担较重举报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区、学校进行专项检查。省教育厅也将组织抽查,结果向省政府、教育部汇报,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记者 刘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