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健康家庭习惯的三大妙招

2014年04月24日13: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重视家庭晚餐

  不妨打开家里的冰箱看一看,无论快餐、外卖、速冻食品、还是摆放了好几天的面包、蛋糕,诸如此类,这些当真适合孩子吃吗?实际是,无论父母多么疲劳,都有必要为孩子与家人准备一份家常餐桌,这不但是家庭生活的平衡,同时确保孩子的营养摄入。该怎么做呢?

  1.在一周开始前做好准备,即使是相对粗略的计划,也应该确保冰箱里准备好新鲜的果蔬与食材。

  2.膳食当中加入全麦谷物。

  3.如果选择速冻食品,也可以提前分好量,确保在孩子的营养摄入中,不会频繁接触放置过久的冷冻食品,而是以新鲜、营养为主。

  4. 与孩子享受家庭餐桌的欢乐氛围,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用餐。同时让孩子明白,爸爸妈妈对此很重视。

  二、避免使用食物、零食作为奖励

  有时,父母会允许孩子吃一块巧克力,以便让他稍微安静一点儿;或者在孩子表现不错时,带他去吃冰淇淋。尽管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但是如果养成习惯,这类鼓励对孩子来说未必值得提倡。那么,父母可以借鉴怎样的方式方法呢?

  1.如果要奖励孩子,不妨想想哪些选择比零食更好。假设孩子喜欢溜冰,父母花时间与他一同去做他感兴趣的事,会不会比一顿冰淇淋更有意义?

  2.坚持膳食计划,以及对零食的限定。倘若父母选择用零食来达到鼓励孩子的效果,这方法实在欠妥。甚至,还会影响家庭既定的膳食结构。所以,父母在这方面做出的规则、限制,必须坚持,才有效果。而不是错误得认为零食会令孩子快乐。

  三、减少电子产品

  无论电视、还是数码电子设备,让孩子使用太多都无益于他们的智力开发及情绪发展,甚至影响孩子的社交技能,导致体重问题。那么父母们该怎么做呢?

  1.不允许孩子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用电脑或ipad之类的设备。

  2.对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包括看电视在内的时间做出限制。或者规定在哪个时间段可以使用电子产品。

  3.组织积极的家庭活动。无论与孩子踢球、散步,或者去海边、公园,在忙碌的生活之余,让孩子更多的亲近自然环境。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全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