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与女孩相处要注意的两大方面

2014年04月24日14: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误解也时常来自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代沟,“朋友式”相处有助于拉近父母与女孩的距离,减少误解的发生,也有助于消除误解。对此,父母应当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要放下长辈的架子

  平等地把女孩当作家庭成员看待。在青春期的教育上,父母常犯的一个错误便是把自己当作有至高尊严和威信的长辈,把孩子看成不懂事、不应该有自己想法的小家伙。所以,父母时常感到女孩“无理取闹”地误会自己,其实不然。首先,她们是有自己的想法的,进入青春期后,原本朦胧的思想也在飞速地成长、变化。家长[微博]要想让女孩变得懂事、听话、不误解自己,少不了要放下长辈的架子,把女孩当成一名有权利、有需求、有想法的家庭成员来平等对待,这样做容易实现父母与孩子间关系的优化,和谐相处,减少误解的发生。

  2.要懂得尊重女孩的人格及意愿

  女孩虽未长大,但人格同样不受侵犯。进入青春期后,女孩在潜意识里对人格的意识更加清晰,对父母的误解,尤其是很深的误解,大多来自人格层面。如果女孩对父母存在很深的误解,恐怕父母要深刻地检讨一下,自己是否做过侵犯女孩人格、意愿的事情。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全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