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小学2015年上半年配齐心理教师

2014年04月28日18:06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明年秋季开学起,全省中小学[微博]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须持证上岗,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中小学必修课。

  省教育厅要求,2015年6月底前,每所学校至少要配备一名取得心理健康教育资格证书的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2015年8月底前,完成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持证上岗前的必需培训,并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和其他学科教师培训中增加心理健康教育内容。

  按规定,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原则上中学须具备心理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具备心理学及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兼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学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须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

  非心理学专业及相关专业本、专科毕业在中小学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五年以上且考核为优秀的,可申请获得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资格。

  从2015年秋季开学起,未获得证书的教师不得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辅导或咨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享受班主任同等待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