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试行五四学制

2014年04月29日10:31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琦)近日,花市小学正式更名为广渠门中学小学部,成为东城区新组建的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中首个挂牌的学校。东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九年一贯制改革将推广景山学校做法,采用五四制模式。   

  据了解,两校组建九年一贯制后,实行广渠门中学总校校长负责制,花市小学原有的独立法人性质不变,小学校长郝海鸥兼任广渠门中学副校长。广渠门中学小学部今年招收的小学一年级新生,采取“五四学制”,引用景山学校编写并试用多年的教材开展教学。这些孩子中具有本市户口的,可在五年后直接升入广渠门中学初中就读。所谓“五四学制”,即小学五年,初中四年。

  东城区教委负责人介绍,这是推广景山学校的做法。在几十年的办学过程中,景山学校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五四学制”模式以及完善的教材体系。经过对景山学校学生成长及学业各方面的跟踪监测,可以看出“五四学制”在多方面体现出的优势。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将设立九年一贯制实验教研室,从课程设置、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整体教研。

  青年湖小学、雍和宫小学、曙光小学、方家小学、校尉小学、文汇小学也将分别与一七一中学、东直门中学、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学、文汇中学等优质初中组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对接将于6月完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