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最美学生评选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图)

2014年05月04日16: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龙乡“最美”践行核心价值观,榜样引领传递正能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共青团十七大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区教委德育八大领域中的团队工作为有效载体,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区团教工委联合中教科、小教科、职成科于4月30日在房山五中礼堂隆重举行了以“在龙乡 寻找最美的你”为主题的庆祝建团92周年暨首届房山区“最美”学生评选展示活动。活动得到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团市委中少部部长任海宏,区“三化两区”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教委主任郭志族,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团区委书记李冠华,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米忠诚,团区委副书记陈鑫,区教委副主任杨凤娟以及区级“最美”学生所在学校的校长和房山五中校领导等莅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区级“最美”诞生的重要时刻。参加活动的还有校级“最美”学生代表、优秀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家长[微博]代表、区教育系统团队干部、德育负责人等,总计1100余人。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区级“最美”学生5人和1个集体,分别是:最美自强学生,石楼中学初二(4)班任亚飞;最美孝亲学生,房山四中初一(5)班张留芳;最美诚信学生,房山职业学校2012级物流班陈阔;最美助人学生,房山城关小学四年(2)班董炫;最美勤俭学生,青龙湖中学初一(5)班崔佳;最美上进集体,房山中学高二 宏志班团支部。同时,还评选出22名区级特别关注学生。

  童声合唱《众里寻你》中,孩子们纯净质朴的歌声拉开了“最美”展示的帷幕。接下来,活动现场依次播放了区级“最美”学生的励志和感人的事迹,在场领导、家长、学生均被获奖“最美”学生的典型事迹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感动,很多人饱含热泪观看了“最美”学生的事迹宣传片。学生们更是纷纷表示要向这些“最美”学生学习,学习他们的高尚美德和良好品质。活动刚刚结束便有部分家长、来宾对区级“最美”学生进行现场捐助,后续团教工委将与区“希望工程”沟通合作,为区级“最美”学生提供更多的资助与鼓励。

  另悉,首届房山区“最美”学生评选活动自2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基层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各校按照区级文件要求,迅速组建本校评选小组,制定评选方案,利用学校广播站、橱窗等平台,全方位地宣传此次活动。据统计,全区中学、小学、中职共84所学校,总计6万多名学生,10余万名家长参与活动,活动辐射到6万多个家庭。各校经过启动、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502名学生脱颖而出,被评为校级最美学生。各校召开了最美学生表彰会,邀请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向学生赠送励志书籍,对学生进行表彰和激励,并在校内大力宣传、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大力营造“崇尚美、追求美”的良好氛围。3月下旬,区级评选拉开帷幕。区团教工委联合相关处室,成立区级专家评审组,在基层学校推选上来的502名校级最美学生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核实甄选,最终评选出了6名区级最美学生和22名区级特别关注学生,他们作为我们寻找的龙乡“最美”学生,成为诠释人间真善美、传递人生正能量的榜样。

  此次活动在全区产生极大影响,发掘和宣传了各基层学校的“最美”学生事迹,旨在用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感染、引导青少年崇尚孝亲、自强、上进、诚信、助人、勤俭的道德风尚,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青少年学生思想行为的进步来影响家长,辐射家庭,带动社区,实现“小手拉大手”,弘扬正风正气、积极传播正能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