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生持色狼证买“傻逼证”赠爷爷(图)

2014年05月05日08:47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傻逼证 傻逼证
各种证书 各种证书
贩卖证件的文具店 贩卖证件的文具店
工商正在查处贩卖证件的商贩 工商正在查处贩卖证件的商贩

  日前,市民曹大爷就被小学一年级的孙子颁发了“傻逼证”,面对如此“殊荣”,曹大爷觉得既气愤又无语……曹大爷说,孙子递过卡片后哈哈大笑,说爷爷是傻逼,手里还拿着“色狼证”,自称是色狼。

  爷爷收到傻了眼

  文具店无证经营被令整改,承诺不再销售“泡妞证”、“人妖证”、“色狼证”、“发春证”、“流氓证”、“黑社会证”……这些重口味的证件卡片,在部分小学生中很是流行。日前,市民曹大爷就被小学一年级的孙子颁发了“傻逼证”,面对如此“殊荣”,曹大爷觉得既气愤又无语……

  爷爷收到“傻逼证”

  曹大爷60岁,家住沙坪坝区大学城康居西城小区。7岁的孙子康康,在康居西城小学读一年级。五一小长假,曹大爷在家带着孙子玩,康康给他颁发了一个无法接受的证书———“傻逼证”。

  曹大爷说,孙子递过卡片后哈哈大笑,说爷爷是傻逼,手里还拿着“色狼证”,自称是色狼。“我当时那个气啊,真想给他两耳光,不过回头一想小孩不懂事,可能这些词语的意思都不太清楚。”曹大爷说,销售卡片的商贩可能也是为人家长[微博],这样赚钱有些昧良心。

  学校门口卖得欢

  据曹大爷指引,康居西城小学附近卖证件卡片的有两家文具店———晨光文具店和韩酷文具店。昨日下午2时,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韩酷文具店,这些证件卡片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外壳鲜艳亮丽,5张一盒,一盒5角。

  记者买了两盒,翻开“色狼证”,颁发单位是“中国网络色狼管理中心”。打开卡片,左边有照片、姓名、性别的留白位置,并标注着证件标号,右边则写着,“兹证明,某同志因调戏美女、丑女、未成年少女以及中老年妇女,手段高明,手法新颖,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特发此证,以兹证明”,并辅以“中国网络色狼管理中心”的鲜章。

  该店老板称,卡片销量很好,才进了两件(每件30盒),就被学生抢购得所剩无几。随后,记者来到晨光文具店,证件卡片就挂在小卖部门口栏杆上,老板称“销量还行”。

  低年级男生都爱玩

  康居西城小学三年级1班的谷晓婷说,这种卡片男生玩得较多,还会根据卡片对应的头衔进行角色扮演。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个学生,他们均表示,卡片很受低年级男生欢迎,不少人都玩过。

  不少家长过来围观,仔细查看卡片信息后,生气道:“小学生都没发育,‘色狼证’、‘发春证’不是鼓励他们学坏哟,太不像话了!”

  重庆晚报记者文翰刘润摄影报道

  没收卡片不让学生购买

  康居西城小学教导处陈主任表示,这些卡片对小学生成长相当不利,学校将通知老师进行清查、没收,并加强教育,让学生不去购买。

  文具店无证经营责令整改

  昨日下午4时许,沙坪坝区工商局大学城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这两家小卖部,对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两家文具店均将证件卡片收捡起来,并承诺不再销售。

  经调查,这两家文具店均没有办理工商执照,属于非法营业。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尽快办理营业执照。

  一味制止不如引导

  重庆尚文尚爱心理咨询诊所咨询师夏娟表示,小学生对于“色狼”、“发春”、“人妖”似懂非懂,觉得新鲜、刺激,因此才爱玩。

  夏娟认为,生活中随处可见类似词语。制止小孩接触,只能起到一定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家长、老师的教育,提高小孩的品味和鉴别能力,自觉地不去接触这些低俗的玩具和游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