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用三个学期积蓄换来最特别六一礼物

2014年06月04日14:0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六一儿童节前夕,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跳蚤市场”又开市了,这是同学们一直盼着的集市。

  货品都是同学们自己捐的,今年有两件“奢侈品”——个头大过成年人的超级大熊,老师们觉得这两只熊实在太大了,就为它们标价200元。

  这个价格,算得上天价了,因为在以往的“跳蚤市场”,最贵的东西不过50元。

  尽管如此,这两件“奢侈品”还是很快被买走了:一只被五年级的赖丰凯买来送给英语老师,另一只被女生俞佳银买下作为自己的六一节礼物。

  这可不是土豪的做派,所有标价其实并不是真实货币,而是学校特设的雏鹰币。雏鹰币是用来考核同学品德规范的虚拟货币,做了好事有奖励,参加比赛有奖励,获奖了有奖励。

  “一般一个同学每学期能积50个币就不错了。”来宏老师说,像赖丰凯这样的同学,绝对是大户了。

  赖丰凯说,这200个雏鹰币,他足足攒了3个学期,“我早就想给英语老师买件礼物了,她像大姐姐一样关心我。”去年跳蚤市场他没下手,一来币不够多,二来也没有特别的东西。这个学期,他努力“赚钱”,一口气就拿到110多个币。

  平时赖丰凯也舍不得花。因为雏鹰币在校内是可以流通的,比如用3个币兑换一罐可乐,也可以换电影券或书吧的茶券。

  如果说购买大熊的这200个币,是等值的人民币,这事倒好办了。每个月,赖丰凯都能从父母那里拿到几十元不等的零花钱,攒个半年多就够买下那只熊了。“靠自己努力换来的礼物,更有意义。”当赖丰凯把大熊捧到英语老师的怀里,这位20多岁的年轻女老师当场飙泪。

  而捐出其中一只大熊的小玉同学,今年五年级。大熊是她一年级时收到的礼物,“一直躺在我的床上,天天看。” 小玉说,这是她最喜欢的娃娃,本来一直舍不得送,现在快毕业了,决定拿出来留给母校的小朋友。

  所以这次的跳蚤市场,她负责卖。但她实在不是一个敬业的售货员,当有小伙伴看到喜欢的东西却不够雏鹰币来买,她还会拿出自己的雏鹰币补上差额。

  来宏老师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她看到了孩子们的感恩和友爱,这是他们未来最大的财富。

  本报记者 徐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