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男生学折纸鹤 妈妈怕娃早恋失眠好几天

2014年06月07日14: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郭女士最近遇上了一件纠结的事,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每天晚上都要求她陪着折纸鹤。几番打探才知道,儿子是要给心仪的女生送生日礼物,“这么小的孩子就交女朋友了?”郭女士暗自猜测但又不敢点破,弄得自己接连几个晚上失眠,不知如何是好。

  “儿子刚上学的时候,同学过生日,我让他拿压岁钱买点生日礼物送同学,他都不肯。”家住八府庄一小区的郭女士说,前几天,儿子突然跑来征询她意见,说有同学要过生日,应该买什么礼物送给对方。郭女士虽然对儿子的态度转变有些纳闷,但心里还是挺高兴的,“至少证明儿子大了,在学校开始有自己要好的朋友”。

  得到妈妈的支持后,儿子当天放学回家就带回了一堆东西。郭女士一看有玩偶,还有几个瓶瓶罐罐和一堆折纸鹤的彩纸。“妈,过来帮个忙,教我折纸鹤吧。”儿子兴奋地招呼妈妈过来折纸。郭女士一边指导儿子折纸,一边好奇地打探。“你这些东西,都是送给同一个人的?”“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女同学”……

  郭女士愣住了,担心孩子早恋,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再对儿子进行进一步观察。第二天,儿子又向妈妈提出了一起折纸的要求,郭女士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有点喜欢这个女同学?”没想到儿子竟然没有回避,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顿时,郭女士的心情变得异常复杂。

  经过4晚的“熬”战,儿子带着和郭女士折的四大瓶纸鹤,“明天我就把它们带到学校去,这个礼物她一定会喜欢的。”儿子的话让郭女士又紧张起来,“我还没有摸清楚情况,他就要带着礼物去送女同学了。如果孩子被拒绝了,会不会情绪低落,影响学习,要是女同学接受了礼物,两个孩子的关系今后会怎么发展?”

  郭女士不敢再想下去,萌生了给老师打电话的想法,但一转念就被自己否定了,“万一老师知道了,在同学们面前让孩子难堪,对孩子更不好。”郭女士为了这件事情彻夜未眠,“儿子愿意把心里的秘密告诉我,我应该珍惜儿子对我的信任。要是这件事当妈的处理不当,反而会让孩子有逆反心理”。

  即便郭女士不断地暗示自己要往好处想,但内心仍很纠结,不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

  孩子互赠礼物 家长[微博]别太紧张

  西安心沁源心理保健咨询中心主任郑敏说,十多岁的孩子正处在情感懵懂的阶段,身心不够成熟,自尊心又特别强,所以家长不能粗暴干涉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异性孩子之间互赠生日礼物,家长也不要太过紧张,更不要浮想联翩,用大人的思维去想孩子的世界,即便是孩子送礼物给异性同学后,遭到其他同学的嘲笑,或是女同学的拒绝,亦或是被老师发现后遭到严厉批评,这都是孩子必须要承担的后果,生活中的挫折就是最好的教育。作为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孩子产生要通过学习成绩、人格魅力等内在价值来获取同学尊重的意识。

  本组稿件由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张山鹏采写

  作者:龚伟芳 张山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