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让将就穿短校服 8岁小学生赌气“失踪”

2014年06月11日08:16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婷婷今天为什么没上学,是不是生病了?”6月9日早上8点半,老师打去的电话让一对年轻父母心急如焚。他们急匆匆跑进余杭黄湖派出所报案,说8岁女儿在上学路上失踪了。

  婷婷8岁,小学二年级。她家在黄湖集镇上,从家到学校不远,步行15分钟。平时,婷婷都是早上7点多出门,沿着大溪走,过一座桥,就到了学校。

  这段路让警方一看,地形好复杂!灌木丛生、溪流密集,一个8岁女孩独自在外面,这多不安全?这是离家出走还是出现意外、或者真的被挟持,谁也不能确定。

  黄湖派出所组织20多名警力,兵分三组,一组走访附近人流较多、容易吸引孩子逗留的小店、超市等地方;第二组则根据女孩上学的路径,沿路搜寻那些灌木丛和溪流;第三组留在派出所里,调阅附近监控,细细查看,寻找女孩的踪影。

  看了半个多小时后,还是视频组先在监控中找到了婷婷的踪影。

  奇怪的事情出现了:这10多分钟里,婷婷只走了一段100米左右的路。她的步履非常缓慢,虽然仍然是朝着学校方向前进,但100米的路她磨蹭了10多分钟。

  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里的婷婷,位于黄湖镇往大溪方向。途经一条小溪,路边就有下水的台阶,会不会是玩水的时候出了意外?民警仔细勘察后,排除了这种可能。沿路还有些废弃的建筑,会不会贪玩藏在里面?经过仔细搜寻,民警也没有发现女孩的身影。

  最后包围圈缩小到一片茂密的灌木丛。民警一边呼喊着婷婷的名字,一边用手扒开树枝往里走。真的找到了婷婷!在大溪附近的灌木丛中,她背着书包,蜷缩着身子在嘤嘤嘤嘤地小声哭着。孩子发生了什么事?婷婷什么也不肯说。

  等候在黄湖派出所里的婷婷父母,立即赶去了现场。婷婷妈妈泪如雨下,一把搂过女儿。婷婷眼里噙着泪,咬着嘴唇不说话。最后婷婷妈终于明白了这是为什么,不好意思地告诉民警,是因为校服这件事。

  婷婷妈说,当天早上学校要举行升旗仪式,学生都要穿校服。婷婷又跟妈妈说,发下来的校服短一截,她觉得这样穿着很难看。婷婷要妈妈和老师反映,换一个尺寸合适的。婷婷妈妈没有答应,让女儿先将就穿着,过些日子再说。

  没想到,由此引发了这么大一场失踪风波,惊动了学校和家长[微博],还有20多名警员搜寻一个多小时。(记者 陈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