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一场风雨

2014年06月16日11:2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金花南路小学五(1)班李函阳

  树林子像一块面团了,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接着就向一边倒,漫地而行的;呼地又腾上来了,飘忽不能固定;猛地又扑向另一边去,再也扯不断,忽大忽小,忽聚忽散;已经完全没有方向了。然后一切都在旋,树林子往一处挤,绿似乎被拉长了许多,往上扭,往上扭,落叶冲起一个偌大的蘑菇长在了空中。哗的一声,乱了满天黑点,绿全然又压扁开来,清清楚楚看见了里边的房舍,墙头。

  风大了,有一个穿着黑布鞋着急回家的男孩,在院子旁边的小道里豹子一般的奔跑,还留下一长串从道口到院子大门的脚印。一只白色小狗的白毛黏在一起,全身上下都是湿的。小狗像落在水里的鸟一样挣扎着跑,可身体不由自主地往一边使劲滑……最后,小狗敌不过大风,尽管它抓树挠地,最终还是栽进了一个泥坑里。小狗那纯白色的毛变得像熊猫那样一块黑一块白。小狗的主人穿着花衬衫从家里拼命地跑出来,想带小狗回家。可他一出门就后悔了,挣扎着往家里跑。虽然离家只有两级台阶,却被风吹得走不进家门。小孩子的爸爸见小孩子被吹得动不了,大惊,急忙往外跑,把他拉回来。

  市场里的摊铺全部撤了,留下的只有菜叶子,它们一会儿飘上市场的天花板,一会儿又重重地摔下来,好像在抱怨人们无情地把他们撇在这里置之不顾。但是,总有那么几个动作慢的人,其他人都回家了,只剩他们几个还在收拾。一阵大风刮来,把水果蔬菜的叶子吹得满天飞,这已经让那些人生气了,可是几个烂菜叶子又飞到了他们的脸上,让他们的脸气得青一块白一块。

  池塘里的荷叶摇来摇去,一会儿缓缓地飘向左,一会儿迅速地飞向右;时而向天上嗖的一飞,时而向水里猛地一沉。芦苇丛一片狼藉:有的芦苇被连根拔起,有的芦苇被拦腰折断,还有的芦苇卧在地上……只有一株芦苇幸存。

  乌云里的雨滴落在地上了,还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雨这位魔术师把橙橙的砖变红了、白白的墙变灰了、亮亮的天变暗了。所有人家的门都紧闭着,只有几位老人穿着蓑衣戴着斗笠说说笑笑。

  一对父子从城里回来时,已经下雨了,他们迅速拿出蓑衣、斗笠冒雨回家。他们向家的那个方向猛地奔跑,想早点回到家,可是风太大了,根本跑不快。他们使劲跑,用了十几分钟才跑到家。父亲把大门猛地一推开,进去。他们前脚刚进大门,后脚风就把大门关上了。父亲接过儿子手中滴着水的斗笠、蓑衣,把它和另外一个斗笠放在一起。

  片刻,父亲跑到厨房拿出火炉取暖。刚一点火,就被风一下子给吹灭了。再点火,再灭,再点,还是灭。

  就在这时,风小了,雨也小了;乌云也慢慢地消失了,太阳也慢慢出头了,天空上隐约能看到一道彩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