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孩子的耳语感动老爸(图)

2014年06月16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王志刚将儿子王泽林高高举起 (记者 李学东 摄)王志刚将儿子王泽林高高举起 (记者 李学东 摄)

  神秘的爱   

  孩子的耳语感动老爸

  ■记者 张奂雅

  昨天一大早,7岁的王泽林就起床坐在桌子前窸窸窣窣地摆弄着纸张,平时周日肯定要赖床的他这是怎么了?“今年好不容易能和爸爸一起过父亲节,给他准备了个惊喜!”从事建筑工程的老爸王志刚一年之中在家的时间超不过两个月,连儿子的生日都没法陪伴在孩子身边,今年当了7年爸爸的他终于第一次过上了父亲节。

  小泽林认真摆弄着手里的包装纸,按照网上找到的包装礼物教程一板一眼地折着,发现不平整,就拆了重新折,一旁的妈妈杜娟说,她还没见过儿子这么专注。“这是我第一次送爸爸礼物,想把每一步都做好。”可环顾四周,家里并没有爸爸王志刚的身影,原来刚从安徽工地回来的他由于老家有事,没陪孩子几天就又急匆匆地离去,但是在启程的时候他答应泽林,无论如何一定会赶在父亲节之前回来。就因为爸爸这一句话,泽林便提前几天买好了礼物,就等今天包装好亲手送给爸爸。可关于礼物是什么,泽林却怎么也不肯说,甚至连妈妈都没有透露。

  在小泽林眼里,爸爸王志刚就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尽管一年中的更多时间泽林还是与妈妈在一起,但问起爸爸妈妈更喜欢哪个,他还是不假思索地选爸爸,“爸爸带我接触了汽车,关于汽车的一切问题他都懂。”泽林4岁时王志刚就带着儿子走进了车城,刚开始只是带他看看车的样子,慢慢地小泽林开始对车有了兴趣,每次去都缠着王志刚问东问西,悉心解答的王志刚从此就成为了儿子心里“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半个小时后,泽林给爸爸的礼物终于包装完成,他用彩笔工工整整地写上了“爸爸节日快乐”几个字,蓝格子的包装纸是他自己挑选的,他说爸爸喜欢穿蓝格子的衣服。话音刚落,王志刚就走进了家门,泽林赶紧将礼物塞进抽屉里。

  终于看到了日思夜想的爸爸,王泽林又是给爸爸倒水又是收拾起自己的玩具。对于儿子的表现,杜鹃最有发言权,她说王志刚不在家时,早上泽林起床穿衣服动作都比较慢,“可要是他爸回来就不一样了。”

  父子俩聊了会儿天之后,泽林有些害羞地对王志刚说,“爸爸,谢谢你在父亲节这天回来,让我有机会跟你说节日快乐。”王志刚似乎没想到才小学一年级的儿子能说出这样的话,愣了一下才拥住儿子,不住地说着谢谢。小泽林拉起爸爸的手向抽屉前走去,“爸,你先把眼睛闭上,给你个惊喜!”王志刚闭上了眼睛任由儿子拉着自己走,等泽林说完“睁开眼睛吧”,王志刚的眼前出现了儿子给自己包装的节日礼物。

  后来王志刚告诉我们,他以为儿子送的礼物是一幅画,没想到会买礼物还包装好给自己,当时眼眶就湿润了,拆开之后王志刚发现里面是一瓶防晒霜。“爸爸在工地上工作,去年夏天晒得我都认不出他了,后来问老师知道了有防晒霜这种东西,就想,我给爸爸买一瓶,他就不会那么黑了。”泽林说,爸爸买的每个玩具自己都特别喜欢,这次买防晒霜的钱都是自己攒下的零用钱,他希望爸爸喜欢自己送的礼物。

  “谢谢儿子,这个礼物爸爸太喜欢了!”王志刚这个大男人面对着懂事的儿子也不禁哽咽了,这时小泽林趴在爸爸耳边说了句悄悄话,虽然不知道小泽林说了什么,可王志刚的回答却让人了然,“宝贝,我也爱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