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中小学生学籍 将终身一人一号

2014年06月18日1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去年8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建立全国统一的学籍信息管理制度,实行全国学生“一人一号”,全国统一编码,终身使用。

  为确保今年9月1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全国联网运行。昨日,记者从泸州、宜宾、自贡、内江教育局获悉,目前四城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了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培训会议的安排,适应全国完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的实施而组织的,确保今年9月1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全国联网运行,实现学生学籍信息“一人一号,终身使用”,利用系统完成学生招生、注册、转学、升学、毕业、就业等业务管理工作,实现学生数据动态更新。

  昨日记者从泸州教育局获悉,相关培训已全部结束,现在已进入旧系统的清理和新系统相关数据的采集工作,但具体启用时间尚未明确。

  目前,宜宾、自贡“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工作也已结束,内江也正在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

  罗光荣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瑞波 陈伯强 张勇

  相关新闻

  一人一籍 籍随人走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介绍,新生入学后,学校就要为其建立学籍,通过电子学籍系统申请学籍号,以学生身份证号为基础进行统一编码,为确保唯一性,全国范围内一人一号,籍随人走,终身不变。学籍管理要全面记录学生的成长,除了学籍基础信息外,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体质健康测试、预防接种信息、在校期间奖励、享受资助信息等也是学籍档案主要内容。同时针对转学、休学等变动均有处理办法。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说,学籍系统严格遵循“两级建设、五级应用”建设模式,实现学籍系统在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微博]校全面覆盖,做到学生数据“一个不能少”,数据一次采集,防止学籍造假。学籍系统一期将建设五级应用系统中的核心学籍管理和营养餐管理功能。有关管理人员通过系统可以清楚地知道某一个孩子某天有没有吃到国家补助的“营养餐”,吃的是什么。二期还将加入校车管理等功能。 央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