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学院辅助教育产品欲冲击传统培训市场

2014年06月19日17:3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慧学院首席规划师 于鹏 产品介绍 慧学院首席规划师 于鹏 产品介绍
慧学院产品发布仪式 慧学院产品发布仪式
北京分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尹志远 致辞 北京分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尹志远 致辞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 邵巍 致辞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 邵巍 致辞

  今年暑假,对于习惯了放假后就为孩子报培训班的家长[微博]来说将有了新选择。日前,慧学云教育平台继与15省市30所顶级名校签约后,开始正式推出面向中学生课后辅助教育的“慧学院”产品。源于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依托于名师名校资源优势,并充分的发挥出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在教育领域的精准和高效,“慧学院”产品还未上市便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期待,这对传统的课后补习班市场形成直接的冲击。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邵巍在慧学院产品发布会现场致辞中表示,“慧学院运用最新科技理念和信息手段,开拓了一种新型的文化教育传播方式,通过技术创新支持离线数据模式,更加有效地克服了地域差异,使教育相对落后地区与发达地区同步发展。”

  作为传统学校教学的辅助性教育产品,“慧学院”与课堂教学的长板教育形成有机的互补,定位于学生的“短板教育”,即专门针对学生课堂上没有掌握的知识点,缺啥补啥,差哪补哪,实现了个性化教学。慧学院产品首席规划师于鹏用“精准发现、高效解决”这八个字,描述了“慧学院”的特点,在慧学院针对“短板教育”的智慧化教育模式中,云平台计算、大数据不再是高深莫测的科技名词,而成为解决学习短板的工具。“慧学院”凭借大数据技术精准发现学生学习中的短板知识点,并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避免了盲目性或重复性的学习,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名师名校”无疑是慧学院与普通课后培训班的最根本区别。优质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使家长们不惜天价的学区房或择校费,只为挤进好学校。对于传统教学方式,富有经验的好老师总是稀缺资源;但放在互联网的平台下,机会将会公平很多。源于教育部和国家专项资金的支持,“慧学院”产品中的每个知识点,都源于慧学云平台所签约的顶级名校中富有教学经验的名师进行讲解。同时,为了更好的让学生理解,慧学院将课堂漫长的45分钟课程分解为一个个不到5分钟的知识点,带来绝佳的学习体验。这些都是传统培训班或者1对1的家教式辅导所无法提供的。正为如此,有人甚至将慧学院比作“中国最牛学区房”——毗邻15省市顶级名校的学区房。

  “精准高效”是慧学院与传统培训班相比的又一明显优势。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改造的意义在于提高效率、降低时间或空间上的成本,对于互联网教育也应如此。然而,目前很多培训班虽然也打着智能教育、互联网教育的招牌,但实际上仅仅是招生的一种手段或噱头,并没有改变传统1对1面授的教学方式。甚至一些按小时收费的模式,客观上让“家教”们故意拖延授课时间,半个小时可以教明白的知识点,要讲上2个小时,好比小时工一样。这让提高学习效率成为空谈,教学科技和手段在进步,而学生们却照旧没有时间娱乐、培养兴趣,依然陷入沉重的培训课和作业当中。相比之下,慧学院运用移动互联网工具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智能教育手段,通过“精准发现,高效解决”真正的发挥出互联网工具的高效优势来。

  在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正对传统各行各业进行了颠覆。在我国的课后辅导班市场,保守估计市场容量超过千亿元,但一直以来却鱼龙混杂,乱象重生,深受家长们的诟病。正如在京东、淘宝出现前,人们购物只能去商场超市;但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消费者们有了新选择。如今,精通于传播教育并武装了移动互联网科技的“慧学院”上市,能否会成为辅助教育领域的京东?将对传统的培训班市场产生怎样的冲击?我们发现,在慧学院正在进行的慧学训练营的招募活动中,不到半个月时间内报名学生和家长人数就突破了8万人,从这一数据中我们或许得到了答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