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老师猥亵数名小学女生 学校曾刻意隐瞒

2014年06月19日17:3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南城星辉小学二年级的家长[微博]举报称,一名男教师猥亵女生,学校瞒而不报。星辉学校证实,该校确有一名邓姓教师被开除,理由是“做了不尊重学生、有违师德的事”。南城教办负责人在现场称,接到记者电话才知道此事。南城警方昨晚通报,邓某已对其猥亵数名小学女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邓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家长:孩子总说下体不舒服

  地处南城蚝岗的星辉小学是所民办学校,成立于2007年,目前有在校小学生800多人。市民王先生的侄女在星辉小学读二年级,最近孩子总是说“下体又痛又痒”。大惊失色的家长连番询问后,孩子称是该校英语老师邓某用手猥亵所为,“据说还涉及两个班级的多名女生,具体多少就不清楚。”

  6月13日,王先生的大哥曾向星辉小学反映此事。“邓某开始还不承认,在校长多次逼问下才承认了此事,并把整个过程都写下来了。”王先生的大哥介绍,邓某承认猥亵了多名女学生,其中包括他的侄女。愤怒的王家人起初想报警,让邓某留下污点,永远不能从事教学,但在该校校长的一再劝说下才没有报警。

  昨日上午11点半左右,正值放学,记者来到南城星辉小学门口。多名二年级学生家长表示,没有听说过英语老师猥亵女学生的事。而得知记者前来采访,该校负责人嘱咐保安阻拦记者进校。无奈之下,记者拨打了南城教育办和110报警电话。

  教育办:学校未及时上报刻意隐瞒

  随后赶来的南城教育办代姓副主任表示,他是接到记者的电话后才知道此事,“目前还在了解情况”。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再次来到南城星辉学校。南城教育办代姓副主任称,经过初步了解,6月13日,有学生家长到学校反映二年级英语教师邓某有猥亵学生行为,校长与该教师进行了谈话。6月16日,该校召开行政会议决定辞退该教师。6月17日上午,学校将该教师辞退。“具体的调查已经交由公安,但不管如何,学校都没有及时对此事进行上报,存在刻意瞒报的行为。”

  当事学校:涉事教师今年2月才到岗

  据南城胜和派出所民警介绍,此前派出所并未接到相关的报警,要不是记者报警,警方也不知道此事。“儿童猥亵案,公安机关历来都很重视。”接报后,南城公安分局立即抽调警力到该小学调查,并将正在办理开除手续的邓某拘传回派出所。

  南城星辉学校校长证实,二年级英语老师邓某的确是做了“不尊重学生、有违师德”的事,被学校开除了。但至于是何具体的事,该校长依然是闭口不谈。但记者从学校公开的资料上看,涉事的老师姓邓,广东汕尾人,1990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系,从事教育工作长达二十多年,担任学校二年级多个班级的英语老师。

  据南城星辉学校德育处何姓主任说,邓某今年2月份才应聘到学校任教,也仅仅是教了3个月的书。“之前的表现,我们招聘时,无从查起,但应聘任教之后,表现还可以,从未听说过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也未有家长及时来反映。”据称,邓某家里有6个孩子,最小的是对双胞胎,才读小学一年级。学校正是看到其家中孩子要抚养,担心被抓后无人抚养孩子,才选择未报警。

  [警方通报]

  6月17日11时许,南城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南城某小学有学生在学校被老师猥亵。接报后,南城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到该小学进行调查,并将1名涉案嫌疑人拘传回公安机关进行审查。经初步审讯,该嫌疑男子自称叫邓某(男,46岁,现为该学校英语教师),其对自2月在星辉小学任教以来在教学时间猥亵数名女学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依法对邓某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