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毕业学感恩:请厨师和保安发毕业证

2014年06月26日11:14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学生入学三年,却记不住学校工作人员的姓名

  请厨师和保安来发毕业证

  “最后一课”让孩子学习感恩

  “今年学校221名初中毕业生的毕业证,将由学校的厨师、保安和家长[微博]代表们来颁发。”

  这里是洪塘中学毕业典礼的舞台。台上站着的“颁奖嘉宾”,除了校长、老师,还有一些特别的客人——带着头盔的学校保安师傅,头戴白帽的厨师,看着很眼熟的学生家长代表……

  他们都是洪塘中学的一员,但站在这样的舞台上,还是第一次。有几位“嘉宾”,看起来还有点小紧张呢。

  “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一直在默默为我们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和懂得感恩。”校长胡龙华这番话,说的很真诚。

  接过厨师发的毕业证

  女生说:最爱吃你烧的猪蹄

  903班的女生应芳敏上台了,给她发毕业证的是学校的厨师江长云。握手,接过证书,一套程序走下来,应芳敏小声跟江师傅说了一句:“我最喜欢吃你烧的猪蹄了。”

  江师傅有点惊喜地咧嘴笑了一下。

  “学校的饭菜很不错,每周5天菜都能不重复,师傅是要动点脑筋的。”走下台后的应芳敏,很认真地说,“这些师傅平时为我们默默付出,我怎么都没注意到呢。”

  另一个男生王壮正,平时就是个活络份子,进出学校遇到保安总会打个招呼,问声“叔叔好”。已经习惯了每天看到保安站在校门口冲他点头微笑,今天当他从熟悉的“保安叔叔”手中拿过毕业证时,王壮平的心境完全不同了。

  于是,在台上,他给了保安舒宏华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个动作,被接下来的男生们纷纷效仿。舞台上抱成了一片。

  颁发毕业证的保安师傅说

  觉得自己受到了尊重

  证书颁发结束,刚刚被一群学生“熊抱”过的保安师傅舒宏华显得很激动:“我现在心里暖洋洋的。”

  舒宏华是台州人,在洪塘中学工作也快10年了,每天6点40分到岗,到下午5点45分下班,服务时间挺长的。每天他看着这群孩子进出学校。有几个孩子跟他打个招呼问声好,他就挺高兴。

  这次,校长找他来发毕业证,倒让他小小地吃了一惊:“你说我这么多年来,其实也没做出多少成绩,校长怎么会找到我给学生发毕业证呢。”

  话虽这么说,真上了台,舒宏华可是笑呵呵的。他说,这回是真觉得自己受到了尊重,还表态,以后工作会更卖力。

  和每天与学生见面的舒师傅不同,厨师江长云整日忙活在厨房,很多学生每天吃着他烧的饭菜,却基本上是没见过他。

  当穿着厨师服、带着厨师帽的江长云上台为学生颁发证书时,台下还响起了阵阵掌声。学生从他手中接过证书,并且与他握手和拥抱时,江师傅都有点难为情了。

  “我就是每天给他们烧好饭菜,让他们吃好就行。没想到他们对我这么亲热,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江师傅说,颁奖典礼结束后,他又要去给学生们做菜了,不过这次的心情肯定是截然不同的。

  校长说,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

  请大家感恩

  这一切,洪塘中学的校长胡龙华,都看在眼里。

  他说,往年的毕业证书发放,就是每个班的班长到台上,代表全班领取所有的毕业证,然后再下去一个个分发,同学们也觉得很常规。

  这次,他想给学生们办一个温情又有教育意义的典礼,当做学校给他们上的“最后一堂课”。

  “我们学校里,有保安、厨师、图书管理员、文印员,他们为每位学生服务了三年。同学们天天都能见到他们,可却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对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希望同学们能有感恩之心。”

  他说,以后洪塘中学还将继续举办不同主题的毕业典礼,中心思想只有一个:让学生们除了记住校园的美丽,也让他们记住在校园里默默付出的人。(通讯员 金丽娜 记者 段琼蕾 )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