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伟荣获国际小号协会比赛少年组第一名

2014年07月01日11:3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陈嘉伟手捧获奖证书 陈嘉伟手捧获奖证书
陈嘉伟与指导教师戴中晖和大赛评委合影 陈嘉伟与指导教师戴中晖和大赛评委合影
陈嘉伟在国际小号协会比赛中 陈嘉伟在国际小号协会比赛中
戴中晖教授赛前指导陈嘉伟 戴中晖教授赛前指导陈嘉伟

  北京初中学生陈嘉伟在美国举行的第三十九届国际小号协会比赛中,荣获少年组(14岁以下)独奏第一名。这是继2012年中央音乐学院[微博]学生柴琳获得第三十七届国际小号协会比赛(成人组)独奏第一名后,又一位中国小号选手在国际重要管乐赛事获头奖。陈嘉伟和柴琳的指导教师均为著名小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戴中晖教授。短短两年,同一位教授的两个学生频频问鼎国际小号最高级别赛事头奖,实属罕见。真可谓:“名师出高徒。”

  国际小号协会的比赛是通过筛选寄音频、视频的方式进行的,能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是经过严格评选的,在今年5月美国费城举办的国际小号协会(ITG)比赛中,陈嘉伟演奏了两首克拉克的作品《Maid of the mist》、《Carnival of venice》,少年组的评委来自世界知名的交响乐团小号首席,共三位评委,每一位评委对陈嘉伟的演奏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ITG官方网站上评论这样写道“陈嘉伟,你的演奏令人很惊讶,你的吐音很好,你的手指飞快,音乐的表现令人享受,你的音准极好。”

  国际小号协会(ITG)成立于1975年,汇集了全球的小号大师、演奏家、教育家、小号爱好者,是小号界最高级别的组织,成立至今整整39年了,中国的小号手在此项比赛中获得少年组一等奖还是开天辟地头一回。陈嘉伟创造了中国小号的神话,在ITG少年组比赛中获一等奖,陈嘉伟是中国第一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