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班任殴打半小时 同学求情也遭毒打

2014年07月03日11:41  荆楚网     收藏本文     

  因班主任谭某长期无端批评自己,损了面子,长阳磨市镇中心学校八年级3班的14岁女生小刘只好求母亲帮忙给老师谭某说说情。谁知母亲说情后,小刘竟遭到老师谭某的殴打,殴打过程持续了近半小时,一同被打的还有小刘的同学小李。事发后,孩子们受伤的照片和事发情况被人传到了网上,引发网友热议。

  6月27日,长阳警方对涉事教师谭某行政拘留10天,当地教育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老师长期批评我”

  教室内,初二女生被班主任殴打

  7月1日上午,记者在长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9楼病房见到了被打的女生小刘和小李。两人躺在病床上,身上的伤已基本痊愈。回忆起6月15日下午发生在教室的那一幕,两人落下了眼泪。

  “他就是看不惯我,不管什么场合都要批评我。”小刘说她经常被班主任谭某批评,而且很多时候的批评根本与学习无关,“比如他看不惯我穿的衣服,也会批评我。”她认为老师对她不公平。

  谭某是小刘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刚进校时,小刘觉得谭某还不错,是个好老师。但随着接触的时间越长,小刘发现谭某特别爱批评同学,也经常打同学,不听话、调皮、成绩不好等都可能成为挨打的理由。“班上很多同学都被谭某打过。”小刘说。因为经常被批评,小刘渐渐对谭某失去好感,语文成绩也随之急剧下降。小刘将这些事告诉了母亲赵女士,希望能找班主任说说情,以后少批评她。

  6月15日当天,小刘的母亲赵女士找到谭某面谈,希望谭某今后少批评孩子,尽量以鼓励为主,公平对待孩子,做到“奖罚分明”。赵女士说:“和谭某面谈时他的态度很好,感觉就是很好说话的那种,谁知会发生后面的事。”

  因为当天是星期日,按照惯例,下午3点时,学生们陆续返回学校上课。“这些人都去哪了?”小刘回忆,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谭某重重地推开了教室门,看到教室内还差10多名学生,他大声问道。这时有学生轻声解释说“同学们充饭卡去了”。然后教室里一片安静。小刘说,当时大家都很紧张,因为谭某不仅经常批评学生,还经常打学生。不久后,充饭卡的学生回来了,但被谭某安排在教室外面罚站。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饭时间,小刘拿着饭盒准备去食堂,却被谭某叫住了。“你自己不努力,难道是因为我批评了你,你才成这样?”坐在教室外面摩托车上的谭某这样问小刘。

  “如果你是学生,老师天天批评你,你会怎么想?”小刘开始反问。“如果你还有一点自尊和人格,你会这样说吗?”谭某的说话声音很大。

  对话到此,小刘很生气,一个人跑回了教室的座位上。没想到的是,谭某紧跟着进了教室。“你给我站起来。”此时的小刘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并没有起身。

  之后发生的一幕让教室里的同学都惊呆了。谭某揪住了小刘的耳朵,顺势往地上一推。小刘回忆说:“我的头撞到了课桌角上,钻心地疼。”小刘还没来得及反应,谭某抓着她的衣服把她拎起来,朝着小刘的脸上就是两巴掌。小刘说:“当时我觉得我的嘴唇很疼,还尝到了一股血腥味,应该是流血了。”接着,谭某又拿起凳子砸向小刘。小刘摔倒在地,站不起来,谭某又补了几脚。

  “你要把她打死吗?”

  看不下去,另一女生站了出来

  在这一幕发生的时候,英语课代表小李恰好也在教室,她看不下去了,决定上前阻拦。“你是要把她打死吗?”小李高喊一声试图让谭某住手。谭某放下小刘,转身走向小李,迎面就是两巴掌。

  小李怒了,出手反击,并在反击过程中打了谭某一巴掌。随后,谭某一把揪住小李的头发,将小李的头撞向墙壁,接着又拿起凳子,向小李头部和身体砸去。小李受伤倒地后,谭某又用脚踩小李的头。完事后,谭某提起小李的衣服,又是两巴掌。

  见情况不好,小刘爬起来向谭某走过去。刚走到讲台附近,谭某一把将小刘推倒,小刘的头又撞到了讲台的桌角上。

  大家都以为谭某会停手了,谁知他再次狠狠踢了小刘几脚,并吼道:“回你的座位上去!”小刘只得回到座位上,眼睁睁地看着谭某继续殴打小李。“你不能再打了!”两名女生在极度恐惧的情况下,她们几乎用哀求的声音乞求谭某停手。按照两女生的说法,谭某大约在5点过几分时动手,殴打持续了近半小时。

  “你们快来把孩子接回去,我教育不好了。”小李的母亲陈女士说,当天下午5点37分,她接到谭某的电话。陈女士说,她在电话中还听到了“打死你”的字眼和孩子哭泣声。

  随后,两名孩子的家长[微博]来到学校。陈女士回忆,她走进教室时,看到了地面上散落的头发,孩子们脸上和身上都是伤,一边哭一边发抖。家长随即找到校方交涉,但直到晚上近8点仍没有结果。家长们随后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治疗。

  网络照片触目惊心

  报警后,班主任被行拘10天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两名女生,两个笔记本上写满了事发经过,此外更多地是她们当时的恐惧心理。小李说,谭某经常殴打同学,在这件事之前她就被谭某打过。

  孩子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两名女生的伤情已基本恢复,但心理上受到的伤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痊愈。心理上的创伤也是家长们最担心的事。家长们说,孩子们现在晚上时常会哭醒,他们只能抱着孩子一起睡觉。

  在与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多次协商无果后,家长们于6月24日报警。随后,长阳警方介入调查。6月27日,经警方认定,两名女生的伤情为轻微伤,随后依法对谭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因涉及案情,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据介绍,谭某今年53岁,从事教师工作已经20多年。记者在病房采访时,同病房另一名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谭某以前也曾是他的老师,包括他在内,当年很多同学都被谭某打过,他的手上至今还有一处被谭某殴打所留的伤口。

  事情发生后,有人将这一事情发到了网络上,标题为《这个老师比土匪还凶》,并配有数张孩子们当时受伤的照片。随后,众多网友对此事展开了讨论,除了个别为基层老师的待遇说话,更多的是为两名女生声援和对打人者的声讨,其中不乏谭某当年的学生。网友“12315兵之W联”说:我们曾经也是谭某的学生,那个时候他就打人,打学生出名了,凡是他教过的学生都知道。大量网友认为,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首先老师不应该打学生。

  昨日,记者试图找到该校校长,但其手机已经关机,无法联系。记者随后又找到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长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一切信息以其官网上的声明为准:谭某在和学生小刘教育谈话过程中,双方发生言语冲突。谭某先后对小刘和小李进行了体罚,影响恶劣。事发后,教育部门配合公安机关进行了彻查,并责令谭某停职检查。长阳县教育局还表示,正在依法依规对其从重进行处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