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民办信息化合作是解决教育公平之道

2014年07月07日18:28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考试、中考[微博]在全国各地落下帷幕,面对入学难、好学校少等问题,虽然很多地区出台了名校自招与国际合作等创新招生政策,可依然有很多家长[微博]与孩子为了进入名校而担忧。据记者调查,网上流传着不同版本的全国高中排行榜,但无论哪种版本均会对学校的师资水平、环境与设施、升学率、留学[微博]率方面进行评分,其中师资水平与环境设施均属于教育资源,而名校的火热确实反映出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问题。

  面对中国教育均衡发展与教育资源均衡化的迫切要求,定位“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好未来教育致力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解决方案,于2013年推出了基于PAD端的互动教学系统——互动课堂,其中教师端使用的互动课件历时4年,通过对公立学校教师需求的深度调研,由特级和高级教师审核,并由80万学员和全国范围内3000名老师检验使用后上线的,它包含了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教师可以自主添加任何教育素材,可以做出符合自己授课需要的课件,真正实现了教学课件的个性化。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蒋鸣和教授在2014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上提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两个方面:一是“1对1”的数字化学习解决方案,从课堂一机向学生人手一机发展;二是交互式课堂解决方案,以电子白板为核心的可视化向交互式课堂发展。

  据好未来互动课堂的产品负责人透露,基于好未来ICS智能教学系统的互动课堂正是从展示型应用转向常规应用的一种尝试,并且已有公立学校敞开大门接受互动课堂,使其成为推动中小学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广泛应用的个性化教学产品。目前,该产品已经在武汉1007所公立学校试点,同时已经接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个性化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和教育质量的提高。而全面实现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需要民办教育机构与进公立学校携手不断挖掘和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实现教育信息化,而好未来教育正通过不断开发信息化的教学产品行走在教育信息化的路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