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受追捧 网友喊黄磊出“养女秘笈”(图)

2014年07月10日14:35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黄磊与女儿多多。黄磊[微博]与女儿多多。

  南方日报讯  “要是我有一百万,我就给多多买条裙子。”这是《爸爸去哪儿2》中杨威的儿子杨阳洋许下的承诺。日前李锐的“村长日记”记录了杨阳洋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把他称之为“多多向日葵”。村长说:“别看杨阳洋年纪小,个子小,遇到心中的女神却也毫不退缩,尽显真男人的一面。”节目播出3集,里面的种种细节彰显了每个爸爸不同的教育观念。吴镇宇对儿子很严厉,黄磊对女儿的教育刚中带柔,把多多教导得乖巧、懂事、体贴、有担当。所以网友们常呼唤“黄磊,一大帮女婿向你走来哦!”还有人建议黄磊:“快出一本书《黄多多养成记》,教大家怎么把女儿教得这么好,肯定大火。”

  萌娃大姐姐的多多一直是其他萌娃的楷模,这和黄磊的教育也不无关系。3集下来,黄磊教女的方式获得很多观众的认同。女儿是他的小棉袄,但他该严格时就严格,刚中带柔。即将在本周五晚播出的最新一集中,在浙江建德新叶村的旅行,黄磊又上演了一番“水中教女”。在建德站,五家包完粽子正准备回家吃午饭,多多突然提出想到泳池里头游泳,黄磊并没有制止多多,而是一同下水比赛游泳,中途还发生了“水盆事件”。黄磊在采访中回忆:“我忽然意识到我看到的那个盆,会从她的身后撞到她的身体,所以我忽然开始快游了几下,我冲上去用手拉了那个盆,拉完之后正好她碰到那个石头,我到她身后说你赢了。”

  黄磊总是以一种开放式的教育观来引导多多,但是在生活中也处处体现了教育原则,展现了慈父严厉的一面。在“水盆事件”发生之前,多多曾经希望邀请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到池塘游泳,但是黄磊考虑到其他孩子的安全,严厉地拒绝了多多,并且细心解释在生活中还要更多地考虑到其他人的具体情况,比如:“其他的孩子年纪很小”,“池塘毕竟是有一定的危险,不能轻易在不熟悉的地方游泳”。拒绝女儿要求的情况早在小狗乖乖事件中就有所体现,多多和贝儿因为乖乖有些意见不合,黄磊便积极引导:“你要自己去和她商量,她也是很爱乖乖的,爸爸不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记者/陈祥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