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花蛋看片会暨第二季发布会10日召开

2014年07月11日10:58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今日(7月10日)下午2点,由学而思[微博]培优与优酷教育共同举办的“礼花蛋看片会暨第二季发布会”在丹棱SOHO召开。从第一季播出后广获好评,到第二季在万众期待中上线,“礼花蛋“系列通过精彩的趣味教学视频,努力变革现有教育和学习模式,致力于“让学习更精彩”。

  “礼花蛋“系列视频是由好未来教育旗下学而思培优教研中心出品,秉承“科技、服务、创新”的思路,趣味科普理科知识的一档大型泛科学泛娱乐类节目。看片会上,媒体与粉丝共同回顾礼花蛋第一季中的经典视频,同时抢先发布了第二季第一集的内容。

  据主创团队介绍,为了创作出“超越期待”的惊喜,在“礼花蛋”第二季系列视频创作前,他们广泛征集了蛋粉的反馈,在融合学生、老师、家长[微博]的多方建议后,新一季的“礼花蛋”减少了网络化的偏低节操的语言以及画面,在内容上则变得系列性更强,趣味性更强,思维也更加发散。

  第一集“礼花蛋”视频便与时下最热的“世界杯“话题结合,融入了概率知识,配合轻松、爆笑的讲解方式,让不少蛋粉即刻将视频分享到朋友圈,与更多蛋粉分享《礼花蛋》的全新乐趣。

  作为一款免费的互联网教育产品,互联网为“礼花蛋”创造了良好的传播途径。目前,“礼花蛋“在优酷教育频道点击播放量居同类栏目首位,并被推选为王牌栏目。截至日前仅在优酷已累积播放近900万次,产生了大量忠实的互动粉丝。活动现场,优酷教育主编薛饶也对《礼花蛋》的播放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作为优酷今年的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PGC内容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互联网节目化的教育类PGC更是在优酷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礼花蛋》就属于教育类PGC中的创新领先者。未来将继续加大PGC投入力度,支持以《礼花蛋》为首的合作方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相信,随着第二季的推出,《礼花蛋》在优酷也将延续声势,令全国更多城市老的师及学生得以分享。

  在活动现场,来自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兰化一校的王宜辉老师分享了“礼花蛋“与自己的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效果,“《礼花蛋》用动漫的方式介绍数理化科学,新奇、有趣。不仅是我喜欢并应用了《礼花蛋》的视频,包括我的同事、朋友和大学同学,都会用自己的方法将它运用到教学中去,从而弥补和丰富教学内容。现在,我的学生各个都是小礼花蛋粉丝。”现在,除了公立学校老师们自发引用《礼花蛋》作为教辅课件,该产品也将运用到好未来的公益项目中。在好未来即将启程前往青海省湟中县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专设《礼花蛋》趣味课程,与那里的孩子们分享视频中的知识。

  目前,在素质教育呼声不断,高考[微博]改革举措频频的情况下,一方面要求改变应试教育;另一方面,竞争压力促使学生获取知识才是硬道理。“礼花蛋”系列视频的发布无疑是一次将改革理论付诸实践、寓学于乐的有益实践,第二季在第一季基础上的诸多创新,也必将引发更多关注和讨论。相信,以“让学习更精彩“为目标的“礼花蛋”,将与更多热爱教学的老师一起,开启趣味理科教学的新时代,同时,更多的素质教育服务,学而思教研团队也在同步推出,互动课堂、“如此可教”等好玩、有益的学习应用正陆续与学生及家长见面,让学生的学习更加精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