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女生遭5女同学围殴 旁观者拍手叫好(图)

2014年07月12日09: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草坂中学大门。 林丽君 摄 草坂中学大门。 林丽君 摄
草坂中学教学楼。 林丽君 摄 草坂中学教学楼。 林丽君 摄

  中新网漳州7月12日电 (张羽 林丽君)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近日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该县草坂中学的一名女学生在教室内被五名女同学围殴长达2分钟,期间没有老师或同学出面阻止,竟有旁观者拍手叫好。南靖县教育局11日对此表示,将根据事件调查情况,视情节对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

  5名女生轮番施暴

  记者从一段长达近2分钟的视频录像中看到,该起暴力事件发生在一间教室,视频一开始就是一群女生围着坐在地上的一名女生进行拳打脚踢。她们使用打扫卫生的工具、凳子,甚至是疑似铁棍的东西,对其进行围殴。其中一个女生还因为中间的一个桌子妨碍到她们的施暴行为,特意将桌子拉开,再围上去进行殴打。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暴行不但没有得到旁观者的阻止,视频中还频频传来了围观同学的笑声,并有人喊,“直接拿椅子摔上去”,不时有人拿着手机拍照。

  南靖县教育局11日确认,该视频事件发生在该草坂中学初三年段一教室内,事件造成受害者王某左手臂出现青紫,致其身体受伤。

  殴打只因“说其坏话”

  中新网记者11日下午驱车前往位于南靖县靖城镇的草坂中学就此事件展开调查。由于是放暑假校园里空空荡荡,门卫对外人的到来格外警惕。

  “我也是今天才得知这个事件。”草坂中学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张青松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当天他在二楼,“没想到三楼会发生这种事。”

  张青松坦言,“学校小吵小闹肯定是有的,年段有矛盾,有初三同学下来欺负初一初二的同学,初三本年年段很少打架。”

  对于事件起因,这位校方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由施暴者怀疑受害者在背后说其坏话引起。

  那么为何在2分钟的施暴过程中没有老师知晓并上前阻止?张青松对此回应称,“(事发时)初三年段的老师都去年段室喝水了。”而记者调查发现,事发教室距离校长所说“年段室”大约距离有二十米左右。

  据南靖县教育局通报,6月12日下午,草坂中学初三年(四)班女学生魏某和陈某两人到该校初三(2)班教室里质问王某为何在背后骂她们是“贱人”并要求道歉,王某否认并拒绝道歉。当天下午,魏某、陈某、林某、王某、杨某等五名女生一起来到初三(2)班教室,然后对王某进行了殴打。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除了监管缺位以外,时常还看到一些本不应出现的“旁观者”。对此,张青松则表示,自己刚接手工作不到一年,“学生方面,要鼓励学生要敢于和不良的行为做斗争。”

  教育局回应不知情:未接到报告

  事发过程中,在场的初三(4)班学生陈某用手机录下整个过程,并于2014年7月9日晚传给朋友,随后该视频在微信圈互传。于是,直到7月11日上午,作为事件发生地的校方、南靖县教育主管部门才得以知晓。

  对于校方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后知后觉”,南靖县教育局11日给出的解释是,“事发后(受害者)王某及其他学生均没有向学校老师及家长[微博]报告,该视频上传前学校并未知情。”

  南靖县教育局官方表示,该事件暴露出草坂中学在安全管理上存在漏洞,该局将就此事件专门召开全县校长会议进行通报,要求各学校必须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抓好安全工作,并在暑假期间组织教师开展全员家访活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就在11日中午,五位打人的和被殴打的学生已在各自家长陪同下来到学校,经协商,双方家长已达成谅解,五位打人的学生家长还表示今晚(11日)将陪同孩子到被打学生王某家里进行赔礼道歉和慰问。

  南靖县教育局也将根据事件调查情况,视情节对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同时,该局将在下学期进一步强化措施,要求各学校必须强化安全岗位责任制,深入开展学生的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完)

文章关键词: 中学女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