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被误诊为败血症收获另一份成功

2014年07月12日10:46  大众网-大众生活报     收藏本文     

  西方有句谚语:教好了一个男孩,你只教好了一个人;教好了女孩,你就成功地教好了一代人。”这句话,常挂在哈女校校长滕秀芝的嘴边。而在哈女校每一位“女强人”的成才轨迹中,也无不渗透着教育者的希望与关爱。近日,从哈女校毕业近4年的通信专业毕业生杨静,晋升为客户经理。这位曾被误诊为败血症、与高考[微博]失之交臂的女孩,一直将哈女校的学习经历,视为自己走向成功的最重要转折点。

  杨静,是哈女校通信运营服务专业的首批学生。2009年毕业后,收获了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但她却说,昨天的自己险些与今天的成功失之交臂。高中阶段,杨静的成绩还算不错,也希望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然而高三冲刺阶段,她突然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败血症”。当时,距高考只剩半个月时间,大学梦破灭了。

  家人带着她跑遍国内最好的医院,最后被告知是误诊。“看着同学一个个拿到录取通知书,我甚至想过放弃生命。”

  一次机缘巧合,她走入哈女校。“很多同学都是初中生,而我已经高中毕业,回头念中专,压力很大。”杨静说,当时老师很信任地让她担任班长。

  杨静说:“在校期间,我们有专业的课程学习,还有校内实训基地,将我们平时所学的知识在基地得以实践,并且带薪实习。”她回忆自己的第一项上机业务是海尔客服业务,并且收获了第一份工资1520.3元。“我简直高兴死了!特意为妈妈买了条红色围巾。”回忆当时,杨静依然兴奋。

  除了专业课程,在校期间的特色课也让她感觉受益匪浅。“礼仪老师教我们微笑,每天要咬筷子练习,最后我们每个人都有最甜美的微笑。此外,还有声乐、艺体、美术等课程。如今工作后,我们都是文娱骨干,提升很快,这才体会到学校的良苦用心。”杨静说。

  毕业时,学校将杨静推荐到山东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这是全国著名的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因为专业对口,加之技能扎实,她很快得到重用。不到4年,就从一名电销坐席代表,成长为综合办公室客户经理。“如今月工资已经达到七千八,有时加上业务奖金提成月薪过万。”她深信,未来会在呼叫信息行业中越走越远……

 

文章关键词: 高中生误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