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康第六届好学乐知颁奖嘉年华在京举行

2014年07月21日14:0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20日,智康1对1[微博]第六届好学乐知颁奖嘉年华在北京举行。本活动以“梦想的力量“作为主题,特邀国内著名心理专家、亲子教育专家马健老师分享,中国顶级名校的艺术团体用青春励志的演出展示“梦想的力量”,吸引力近千名学生与家长[微博]。作为年度盛会,好学乐知自2009年起已连续六年举办,凭着创新形式与对教育内涵的深入诠释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学生优异成绩为梦想增添力量

  2014年,北京智康学生捷报频传,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小学部在全国各类杯赛中获奖1931人次,通过KET、PET、FCE等各项英语等级考试691人次,作文竞赛获奖77人次;中考[微博]550分以上484人,物理学科满分49人;高考[微博]理科600分以上377人,文科600分以上91人,39人考取清北。现场举办盛大颁奖典礼,对300余名优秀学员进行嘉奖。学员代表唐轶洋(高考总分709,理科)、周思源(高考总分684,文科)、马颐新(中考总分577)登上舞台分享自己的梦想故事。

  教师追梦展现全新形象

  作为“教书育人”主体的教师,在活动中以“追梦者”的形象出现。约两百位教师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获得表彰。智康小学数学尹彪老师现场呈现了通过潜心钻研数学教法后形成的思维游戏“纸牌魔术”,他认为,激发兴趣才是让学习更有效的关键,“纸牌魔术”对培养学生的数学探究精神、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大有裨益。

  除努力探索教育真谛之外,智康1对1的老师们亦在社会责任上做出行动。据了解,部分老师即将奔赴云南、贵州、青海的5所山区学校暑期支教。这是智康1对1连续三年加入“同一课堂”项目,目的是将优秀的教育资源引入偏远贫困地区,共同致力于改善教育欠发达地区的教育现状。

  名校学子演绎逐梦青春

  作为中国的最高学府,清华[微博]、北大一直被学生、家长视为心中圣地、人生目标。为了鼓励学员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智康1对1特意邀请清北文艺团体为本届好学乐知创作节目。阿卡贝拉《夜空中最亮的星》道出追梦人的心声;双口相声《成长的烦脑》,用嬉笑怒骂的形式表达被误读的一代对梦想的追求;“北京大学[微博]剧星风采大赛”两届冠军得主带来原创话剧《青春转场》,讲述了一位梦想成为新闻工作者的高中女生为追求公平正义与社会黑暗面作斗争的故事。智康1对1认为,艺术的演绎比单纯的说教更能激发力量,这也是好学乐知连续三年邀请艺术团体走上舞台的原因。

  教育专家分享另类梦想

  好学乐知连续四年设置家庭教育大讲堂,包括施刚、宋少卫、胡波、郑委在内的知名教育专家曾在这里演讲。今年,出现在舞台上的是国内著名心理学专家马健。作为一位父亲,他一直坚持“把孩子培养成普通人”的观点,并在自己的女儿身上实践。从独特的视角切入,这堂由他主讲的家庭教育课给到场的家庭带来了全新的启示。

  科技与创新承载教育梦

  智康1对1总经理李子龙表示:“,好学乐知重谈梦想是基于教育工作者对知识传承的挚爱,是一种不变的情怀,正是这样一群务实的梦想家组成了智康1对1团队,科技、创新、变革激励着这群知识分子一步一个脚印朝着重塑学习的梦想而努力。”

  2014年,智康1对1实现了以下突破:

  第一,改变教育机构只做教学指导的模式,率先在行业内设立教育规划师,开始对学习者提供符合其兴趣和自身优势的个性化指导。并且经过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认证,成为首个民办教育规划师培训基地及官方授权考试点,开启了民办教育机构在个人教育规划领域发展的新阶段。

  第二,改变不同对象同一套教学方案的情况,开发出首个“学商测评”系统,找到影响学生学习成绩的深层次原因。至今,已有34577位同学从中受益。

  第三,改变1对1课堂只有老师、学生参与的现状,通过教学互动反馈平台,让家长也对学习进度一目了然。手机端与网页端的同步,使得三方的交流愈发便捷。

  第四,改变传统1对1“你问我答”的模式,推出中高考解决方案、竞赛、SAT、自主招生、艺考等个性化课程,让学生的学习更有效。

  据悉,智康1对1内部还有多个创新项目正在研发中。本届好学乐知颁奖嘉年华圆满落幕,未来,智康1对1将继续借助互联网力量对个性化学习进行重塑,在明年此刻再创造全新的辉煌!

文章关键词: 智康颁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