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学现象持续升温 用户体验为成败关键

2014年07月24日15:4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专注于互联网辅助教育的慧学院一下子火了,甚至比这个夏天升温的速度还要快。产品上市之初,10分钟内8000套产品被抢购一空,创造了互联网教育产品最快的销售纪录。近期在青岛举行的“慧学学习法”大型讲座现场,千余人的会场内座无虚席。在慧学院北京体验中心,每天来这里体验、咨询的家长[微博]更是络绎不绝。

  2014年互联网教育备受追捧是有目共睹的,但在最难啃的K12领域却鲜有进入者,而慧学院进入伊始便形成了炙手可热的“慧学现象”,令人始料不及。

  一些资深教育的人士认为,慧学院背靠教育部和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是互联网教育的国家队,正是凭借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慧学院整合了15个省市30余所杆标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加之针对用户痛点的密集推广,使慧学院在与传统培训班对垒中一战成名。

  除了优质资源和行业背景,笔者认为互联网产品的核心是用户体验。短期来看,强力的市场推广可以获得暂时的繁荣,但要真正留住用户、赢得口碑、形成长期持续成长力,依靠的还是产品功能和交互体验,对于互联网教育产品更是如此。下面笔者将从产品功能和体验角度,带读者一窥慧学院产品的究竟。

  融入游戏竞技元素激发学习的自主性

  慧学院希望通过网络竞技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自性

  在充分研究了K12学生的行为之后,慧学院发现,互联网教育最需要跨越的障碍是学习的自主性。事实上,也正是因为互联网学习方式缺少强制约束力,使很多家长产生迟疑。针对这点,慧学院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完美时空,参与学生端产品的研发与制作,产品界面风格、奖励机制,都融入了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的元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出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在目前版中,慧学院产品分为慧学堂、档案馆、竞技场和欢乐谷四个部分。

  知识点讲解配合同步训练简单高效学习方式

  慧学堂涵盖全国各区域核心名校的名师授课视频,通过与课堂同步的知识点精讲,及情境式的习题讲解,提高学习效率。在慧学院产品中,45分钟的课程按知识点细分,每个知识点讲解控制在为5分钟以内,学生的学习过程也会更加简单。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教育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