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字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五大优势

2014年07月31日11:2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2年,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市政府实事启动名师同步课程暨北京数字学校建设,转变教育供给方式,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打造世界城市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新模式。目前,汇聚全市4000多位名师,开发覆盖基础教育12个年级全学科15000多节优质中小学课程,通过传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视等多平台和渠道,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教师、家长[微博]和社会提供丰富多彩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活动。

  在这里——

  1.学生可以聆听名校名师的精彩讲解,接受名师在线辅导,提高综合素质

  享受个性化学习资源、名师在线答疑、网上作文批阅;设计个性化数字空间、撰写日志、上传照片,跨班级、学校的社区生生分享、师生交流。

  2。教师可以学习特级教师示范课、培训课,共享教学资源,促进专业成长

  在线学习名师示范课和各类课例,接受教材培训、教师考核;查阅教学设计、基本功大赛、微课等资源;网上研修交流,和名师同行;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

  3。家长可以了解家教知识,与老师和其他家长加强沟通交流,做智慧家长

  在父母学院学习家庭教育相关的课程,享受学前幼儿家长育儿教育指导、家庭教育指导;与老师无障碍沟通,建立家长交流联盟。

  4。学校可以开展校内活动、校际交流合作,加强家校沟通,促进特色发展

  共享学校特色课程、宣传校内各类丰富多彩活动;成立北京数字学校MOOC联盟,开展校际交流合作;网上虚拟学校、班级,虚拟课堂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促进家校沟通;教育数据统计和分析,为学校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5。教育管理和科研机构可以运用大数据分析,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记录网上学习行为,开展教育网络调查,提供各类教育数据记录、统计、分析、展示,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数字优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