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规范正后面发型标准引吐槽(图)

2014年08月14日11:58  荆楚网     收藏本文     
湖北一高中公布标准发型规范 引学生热议湖北一高中公布标准发型规范 引学生热议

  高一新生开学伊始,随州二中特地制定学生发型标准,张贴在学校门口宣传板上,以规范学生发型,帮助学生规范仪容仪表,引起学生热议。要求女生发型前额刘海不过眉,后发过肩者不得披散发,发型自然、大方、整齐,不得染发烫发,不理碎发,不梳怪异发型。

  楚天快报讯高一新生开学伊始,随州二中特地制定学生发型标准,张贴在学校门口宣传板上,以规范学生发型,帮助学生规范仪容仪表,引起学生热议。

  昨日上午,随州二中校门口宣传板上学生发型标准十分引人注目。记者看到,学生发型标准中有8,4张女生发型图,4张男生发型图,分别展示了女生长发、短发和男生短发的正面、后面发型标准(如图)。

  宣传板上的学生仪容仪表规范同时要求,男生不留长发,不剃光头,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得过厚,不得烫发染发,不得留怪异发型。要求女生发型前额刘海不过眉,后发过肩者不得披散发,发型自然、大方、整齐,不得染发烫发,不理碎发,不梳怪异发型。

  制定发型标准,规范学生发型,学生自己怎么看?高二男生杨同学就是按这个发型标准理的发,头发短而精神,看上去很清爽。对这种做法,李同学表示支持,“学生就要有学生样,不能太另类”。

  不过,在学校里,记者也看到有男同学头发遮住耳朵和眉毛,他们对学校推行标准发型表示不赞成。一男生说,只要安分守己好好学习,学校对学生的个人打扮不应过多干涉。“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的装扮,才符合中学生身份。”该校办公室主任曾凡强介绍,很多中学生赶时髦、图虚荣,喜欢盲目模仿。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参照其他地方的做法,将标准发型图张贴出来,学生有了参照标准,一看就能明白,学生可以参考,并不是硬性规定。除了规范学生发型外,为了引导和教育学生,体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还制定了学生仪容仪表规范,要求学生不佩戴耳环、戒指、项链和手镯等饰物,不着奇装异服、背心、拖鞋进入校园,严禁女生穿高跟鞋和吊带装、露脐装、低腰裤裙等服装。(高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校规学生发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