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育质量拟调整评估标准

2014年08月18日10:22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由于今年实行优质高中名额分配、严格限制“二次流动”等措施,今年秋季部分高中新生将呈现多元化分布。为应对这一新的变化,本市拟对中小学[微博]教育质量评估标准进行调整,侧重考查学校的加工能力和教育增值。   

  中招名额分配新政带来部分高中生源多元化加大的趋势,也让一些中学校长担心三年后的高考[微博]成绩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对此,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将调整教育质量的评估指标,引导不同类型的高中校实现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未来,真正的好学校要具备强大加工力、促进学生进步。

  “学校发展应当追求有质量的增长。”有关负责人表示,“有质量的增长”意味着评价的重心关注“变量”和“绿色”,比如今后不会单纯以学生出口的成绩和学校升学率来评价教育质量,而是要对比学生入口和出口的成绩,发现学校教育教学的加工力和附加值。除了学业成绩,今后本市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同时会关注学生的体质健康、综合素质等多个维度的指标,并赋予不同的权重进行比较,包括学生的睡眠时间、近视率、学生负担状况等因素都会纳入新版教育质量评价体系。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