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举报小学生遭体罚跪地写作业(图)

2014年08月18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西丽二小一老师提供照片举报,有学生被罚跪在地上写作业。南都记者刘有志翻拍西丽二小一老师提供照片举报,有学生被罚跪在地上写作业。南都记者刘有志翻拍

  深圳南山西丽二小一名教师实名向南山区纪委、南山区教育局举报,该校存在教师体罚学生等行为,并直指校长朱某宝疏于管理玩忽职守存在作风以及经济问题,导致学校风气极差。举报迟迟没有回音,该教师昨日在奥一网上发帖曝光此事。西丽二小方面昨晚回应,据初步调查,学校不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

  举报一:老师骂脏话、体罚学生

  据举报人称,其在西丽二小任教6年,学校风气可谓江河日下。这体现在教师体罚学生,让学生跪地写作业,还有教师脏话连篇辱骂学生,部分教师更是让学生批改作业敷衍了事。

  这名举报人提供多张照片,显示有学生在教师办公室以及学校走廊处,跪在地上写字,部分照片中学生穿着冬装,还有部分照片学生则穿着夏装。其介绍,这些照片都是他在近两年拍摄,体罚学生,让学生跪地写作业的事件并非一次两次发生。他在学校担任班主任,还曾有学生反映学校一名郝姓老师脏话连篇,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而他在今年五六月份,也找到5名学生写下了郝姓老师的劣迹。

  该举报人提供的材料显示,有学生称郝姓老师对学生骂“王八犊子”之类的粗话,并称该老师还辱骂学生家长[微博]为“挑大粪”的。

  南都记者联系上一名学生家长,征得其同意后,采访了其孩子。据这名学生介绍,该郝姓老师系学校管纪律的,并管鼓号队训练,“他脏话连篇,鼓号队的人被他打过耳光”。

  南都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名郝姓老师,其已于今年上学期结束后退休。郝老师否认自己有前述举动,并表示对于被举报事宜并不知情。

  举报二:校长存在作风和经济问题

  举报人还告诉南都记者,学校至少有三个学期连常规的教学检查都没有,由于没有检查,部分老师让学生自行改作业,更出现考前透露题目等恶劣举动。在举报人看来,出现如今局面,就是因为校长疏于管理,导致学校风气极差。举报还直指校长朱某宝存在作风问题、经济问题。

  举报人提供的多份录音资料显示,早于7月份,他就向南山区纪委以及南山区教育局实名举报此事。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平根曾在电话中对其表示“高度重视”。 南山区教育局纪委书记杨晓红亦表示,要在开学后展开调查。但让该老师不能容忍的是,举报尚未有调查结论,南山区教育局在8月12日发布的年度考核优秀名单 公示中,西丽二小校长朱某宝还赫然在列。

  “不去调查问题,仍然还给他评为优秀。”举报人认为,此举或表明局领导并未真正重视他的举报,他对举报的前景并不乐观。昨日,该老师更是在奥一网发帖《残害学生几时休?》,公布了部分照片资料。

  学校回应

  学生有时会趴在地上写作业,不存在体罚

  西丽二小方面昨晚回应,据初步调查,学校不存在体罚学生的情况。“有的学生有时会趴在地上写作业,不是老师对他们进行体罚。”该校相关负责人称,对于举报的内容非常重视,昨日下午都在找相关老师和学生了解情况。其表示,举报中所说的姚老师,主要管一些安全和纪律工作,说话嗓门比较大,至于打学生耳光,从未听过,要进一步调查了解。

  该负责人还说,学校一向很重视常规教学工作,每学年第一学期有教学开放日,邀请所有家长参与,第二学期则有一个月的教学质量月,期中、期末也都会进行质量检查。

  南山区教育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对举报之事并不知情。南都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南山区教育局纪委书记陈晓红、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电话均无人接听。

  不过举报人向南都记者提供了他与南山区教育局纪委书记陈晓红在8月6日的通话录音,陈晓红表示目前学校放假无法展开调查。而举报人于8月9日与区教育局局长刘平根的通话录音则显示,刘根平表示已收到举报材料,并交代局纪委晓红书记处理此事。电话中,刘根平口头上多次表示“高度重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体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