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小师生美术作品应邀赴俄巡展

2014年08月19日16:5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是全球闻名的艺术博物馆,最近,这个百年画廊迎来了一批中国小客人。

  2014年8月15日,应俄中友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附属小学“中国梦·少年梦”师生美术作品巡展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历史悠久、全球闻名的艺术博物馆——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开幕。

  当天,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的现代艺术馆内展出了199件来自中国人大附小的小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涵盖了书法、国画、版面、剪纸等艺术形式。学生们还别出心裁地用废报纸创作了长城,用酸奶盒组成了江南水乡景色,凸显了生态文明、低碳环保与艺术教育的有机结合。

  为了给俄罗斯观众带来惊喜,学生们还特地制作了俄罗斯的“洋葱头”教堂、圣瓦西里教堂,还有世界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苏联航天员尤里·加加林的肖像。“加加林他是第一个登上太空的人,做起来比较有历史意义,还包含了苏联的元素。”人大附小五年级学生刘廷亦向采访记者解释了自己的创作意图。

  展览过程中,学生们还现场进行了书法展示,孩子们的作品引起了俄罗斯观众的热烈好评,他们非常惊讶,这些出色的作品竟然出自6到12岁的孩子们手中。俄罗斯观众德米特利接受采访表示:“这些竟然是10岁、12岁的孩子们做的,用这些材料,还很有深度!”

  2014 年,中国人大附小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作为教育工作者,更是有责任让伟大的“中国梦”根植于孩子心中,因此,校方于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特别选择了习总书记畅想“中国梦”的地方——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师生美术展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特地前往参观。也就是这次展出中,俄罗斯大使参赞孔诺夫先生称赞孩子们的作品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并盛情邀请孩子们今年暑期到俄罗斯举办展览。

  “今年是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同时让我们的传统文化能够传递到国外,让国外的人们能了解中国的文化。特别是他们看到这些都是6岁到12岁的孩子们写的东西的时候就更吃惊了,更觉得中国真是了不起。”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举办画展的同时,莫斯科还举办了2014年友谊之桥中俄青少年艺术节,来自中国北京、河南、福建的中小学[微博]师生们还和俄罗斯艺术学校的学生们零距离交流并同台演出,进一步加强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段飞)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人大附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