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中生零分上知名高中 遭质疑太离谱

2014年08月20日15:3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成功高中(台湾知名高中)一名新生未参加会考,以会考成绩零分搭配志愿序和多元学习表现积分录取,教育局主任秘书陈顺和表示,这的确是不正常的现象。

  台湾“十二年义务教育”争议不断,媒体报道,一名初中毕业生因故没参加初中教育会考,仅以“志愿序”和“多元学习表现”2项积分48分的成绩,藉由免试入学分发进入台湾传统明星高中成功高中就读。

  据报道,基北区(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免试入学分发总共采计3种成绩,包括“多元学习表现”、“志愿序”,以及“初中教育会考成绩”,皆各占30分,总分90分。

  陈顺和表示,由于成功高中免试入学有88个名额,却仅83人报名,所以即使这名学生没参加会考,因未超出名额,以目前的制度,仍可获录取。

  陈顺和说,这件事的确有值得检讨的地方,没有考会考就升学,的确是不正常的现象。

  他表示,“十二年义务教育”藉由会考监测跟了解学生的基本学力,如果不参加会考就可以升学,很多学生会弃考,对“十二年义务教育”是不利的,今年也已发现不少直升私校学生放弃会考。

  陈顺和说,台北教育局主张会考成绩是升学的一个重要参考,会考零分就可升学不合理,希望台当局“教育部”在2015年度的办法中能有所调整。

  成功高中今天则发布新闻稿指出,该名学生初中前两年在台北市某初中就学,初二下学期因家长[微博]工作关系赴美国就读,不论在台或在美,成绩都相当优异。

  成功高中校长李庆宗表示,这名学生因求学历程不同于一般学生,因此未参加初中教育会考,以免试入学分发的管道进入成功高中,并非如媒体报道“会考零分进入成功高中”。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教育界人士得知一名考生会考零分可以上成功高中,讽刺这是今年最离谱的免试分发案。成功高中学生20日则表示,其实上高中还好,重要的是大学,努不努力成果要看他最后上大学成绩。(中新网8月20日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初中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