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因争执狂砍女同学 20楼跳下身亡(图)

2014年08月21日15: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林母闻讯赶回家助查,情绪激动。来源:香港《文汇报》林母闻讯赶回家助查,情绪激动。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两名同窗4年、准备升读中五,同为16岁的男女同班学生,昨天在沙田禾輋邨共处一室期间起争执,少男情绪失控乱刀斩伤女同窗后,畏罪撞破露台百页窗由20楼直坠楼下身亡,女伤者则半昏迷被送院救治。警方事后在屋内检获3把利刀,正循两人的感情、家庭及学业等多方面调查事件动机。

  涉斩伤女同窗后跳楼毕命少男林耀威(16岁),生前与父母及一姐一妹住在禾輋邨民和楼20楼一单位,是区内一间中学将升读中五学生;被斩伤少女姓张 (16岁),颈部及手部有刀伤,嘴唇亦告破裂出血,情况稳定。消息称,女伤者虽已苏醒过来,疑因受惊过度及情绪仍然波动,警方尚未为她录取口供了解案情。

  同为尖子生 常一起温习

  消息指,两人在区内同一间中学读书,中一已同班,同时准备升读中五。两人为校内尖子,林能文能武,主修生物及化学,曾立志当医生;张姓女生有一名要好男朋友,与林并非情侣。张姓女生常与同学结伴或单独到禾輋邨林家与林一起温习,张姓女生的男友亦知林的存在,亦有到过林家。

  据悉,林母在区内一间日资百货公司的食店任兼职店员,林父则长期在内地工作,每周才返港一次,另外其姐就读中文大学。有女邻居形容死者平日表现乖巧,学业成绩名列前茅,过往亦曾见过女伤者与其他男同学到上址一同温书。

  少女身中多刀半昏迷

  昨天上午11时许,张姓女生在附近餐厅食早餐后独自到林家,两人共处一室。中午过后,有街坊突惊闻该单位传出少女哭喊声,当走到门外查看时,室内有一女子大叫,街坊遂离开,其后单位亦恢复平静。

  惟至下午2时许,街坊突发现有人坠楼昏迷报警。警方到场在民和楼对开发现一名少男坠楼重伤,救护员到场证实伤者死亡。警方发觉20楼一单位露台的百页窗玻璃损毁,相信死者由该单位坠下,登楼入内,赫然发现内有一名身中多刀陷入半昏迷少女,即将她送院,并封锁现场调查,初步怀疑坠楼少男在上址斩伤少女后畏罪跳楼自杀。

  下午3时许,女户主闻讯回家助查,并在警员陪同下到楼下认尸,当证实死者是其儿子后情绪激动,与家人抱头痛哭。

  大批重案组探员、鉴证科人员以及政府化验师,分别穿戴保护鞋套及手套进入案发单位调查及搜证,其间在露台的厨房检获3把利刀,当中包括一把生果刀及一把陶瓷刀,相信是死者用来袭击女伤者的武器,另又在露台位置发现有打烂的玻璃碎及用以饮东西的玻璃器皿打破,不排除两人在共处一室期间起争执,由于女方早已有朋友公认的男友,两人真正关系、缘何起争执,动机何在,警方有待女伤者平静下来录取口供才清楚真相。

  沙田警区刑事总督察谭根麟表示,现场并无留下遗书,警方正循多方面,包括两人的感情、家庭及学业等方向调查事件动机,案件列作“有人高处坠下”及“伤人”处理,由沙田重案组三队接手调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