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生军训病亡 家属抬尸堵校门讨说法

2014年09月10日11:2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9月7日晚,四川省富顺县一名15岁新生在军训期间生病后抢救无效死亡。8日凌晨5时许,死者家属将尸体拉至学校门口讨说法。

  今天下午,富顺县新闻办一工作人员介绍,经县政府协商引导,8日晚,家属已将尸体移走。死者母亲证实,目前已和学校、政府协商处理好此事。

  15岁男生军训期间生病死亡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死者陈某为富顺职业技术学校机电汽修专业部高2014级新生,男,今年15岁。

  富顺县官方通报,陈某于9月1日下午开始参加高一新生军训。3日下午3点左右,陈某向班主任反映自己身体不适:“我有点发热、头疼”,班主任让该生到医院拿药,然后在寝室休息。期间,班主任与陈的母亲刘女士进行了沟通,家长[微博]说:“可能是孩子有一点感冒”。

  通报称,4日上午,训练刚开始10多分钟,陈某不能坚持军训,教官就让他到寝室休息。中午,班主任到寝室看望陈并叫他下午办理请假手续,回家治疗。当天下午,班主任与家长联系后开具请假条同意陈回家,不参加军训。7日中午,家长联系学校,告知孩子已送往自贡四医院治疗,学校立即派校领导赶往医院看望慰问,并协助家长做好相关工作。7日晚21时40分,陈某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曾将尸体运到校门口讨说法

  富顺县新闻办8日的通报称,9月8日凌晨5时许,死者家属将尸体移送到学校门外公路上,做出鸣放鞭炮、摆放花圈、拉横幅等过激行为,且不与学校及相关部门沟通座谈,提出只要活人的要求。

  现场照片显示,现场警方拉起黄色警戒线,家属开来多辆车,在一辆车的后箱上放有冰棺,一男子手拿着喊话器在说话。在另一辆货车车前摆放着两个花圈,并拉起写着“军训累死人”的横幅,有多名人员躺在地上,脸部有红色液体。

  官方称,县教育局、职业技术学校劝告家属,将尸体移送殡仪馆保存,对死亡原因进行医学鉴定,家属坚决不同意,并积聚大量亲友向群众散布不实消息,引起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

  9日下午,死者母亲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和学校、政府协商处理好此事,详情不便透露。

  富顺县政府新闻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县里对家属的协商引导,8日当晚,家属就将尸体移走。对于昨日家属聚集讨要说法的事,她说,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赵力 实习生 赵吉翔)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军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