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落成仪式举行

2014年09月12日18:3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在爱与快乐中成长在爱与快乐中成长

  导语:9月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昌平附属学校落成仪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是昌平区委区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的成果,它承载着政府、学校、家长[微博]和学生共同的教育希望和教育梦想,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拥有北京师范大学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它的建成与开学将为昌平区的教育地图助力推波。

  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淑华,北京市昌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隋彦玲,北京市昌平区教育委员会主任李成旺,沙河镇党委书记黄建军,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曹卫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石中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曹保义,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浩等领导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学典礼是学生学业的开始,教师对学生爱的种子也在这一刻开始发芽。为了迎接这一刻的到来,北师大昌平附校的老师们为学生准备了特别的开学仪式:

  一、“承诺”——踏上快乐的旅程

  学生、老师与家长手握绘有学生签名与图画的气球深情朗诵诗歌《新新的九月》《从今天起》,老师与家长承诺共同用爱为学生铸造一个快乐的二年生。

  二、“期许”——共同构建书香校园

  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鼓励学生会读书,读好书,更是为了构建家校协同的办学模式,北师大专家特地为学生们和家长准备了适合阅读的书籍。读书能丰富精神,更能提升气质和涵养内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爱读书的孩子,让每位家长都读懂孩子,共同构建我们的书香校园。

  三、“约定”——一起见证梦想的实现

  教师与学生郑重地将名为“写给未来的我”的信件投放入时间囊中,让时间见证大家梦想的实现,一起抵达梦想的彼岸。

  四、“放飞梦想”——在爱与快乐中起航

  典礼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放飞梦想”环节!同学们高呼“我们开学啦”,并手持七彩画笔,在气球上写下对学校的祝福和心愿。全体来宾也纷纷拿起梦想的画笔,共同描绘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美丽的明天,共同放飞全体师生对未来的梦想!

  美好校园,由大家共同描绘。美丽的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有你,有我;我们在这里快乐扬帆,勇敢起航,一起携手实现心中的梦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开学典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