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教育厅严禁高中生挂靠中等职业学校学籍

2014年09月17日07: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收藏本文     

  2014年秋季中职新生学籍注册在即,昨日,省教育厅要求中职学校坚持“唯一学籍”制度:各中职不得申报和注册双重学籍;普通高中在籍学生不能注册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综合高中学生不能同时注册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严禁“挂靠学籍”。

  省教育厅要求,中职须按照“申请注册学生学籍时,应届初中毕业生需提供省、市招办的录取手续,高中毕业生和往届初中毕业生需提供省、市招办的录取手续和学生毕业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的要求,对材料进行审查。新生报到就读后,各中职学校要逐班、逐人进行核查。中职学校已注册涉农专业学籍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转专业。

  同时,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通知称,近期个别地区在中职招生过程中存在买卖生源等不规范行为:一些中职挖抢生源;一些初中学校操控毕业生源从中牟利;非法中介组织倒买倒卖生源等。这些行为严重扰乱了招生秩序。省教育厅表示,我省将对中职招生中出现的操控生源、收受回扣等行为,依法查处,决不姑息。(记者龚雪、特约记者梁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挂靠学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