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翰教育赵晓林:在线教育改变认知习惯

2014年09月19日14:1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京翰教研院院长 赵晓林京翰教研院院长 赵晓林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年9月18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中小学[微博]频道、少儿英语[微博]频道主办的“ 第四届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评选”颁奖典礼暨行业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超过38所城市的课外辅导教师,历时近半年的线上海选以及线下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经过层层交锋,最终,40名教师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桂冠,7个团队获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机构荣誉。以下为京翰教研院院长赵晓林的发言:

  赵晓林:今天题目是金矿,很煽情的一个题目,但是听各位嘉宾在谈论的时候还都比较保守、比较谨慎。

  移动互联网其实从高层次来说,实际上是改变了我们学生的认知习惯,认知习惯改变之后必然改变他的学习习惯,学习习惯在他长成之后,也必然改变他的生活习惯。所以,移动互联网肯定是一个浪潮,这个浪潮是谁都逃不过去的。如果我们可以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比较激进的,一种是属于跟随的。我一直认为京翰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传统色彩比较浓厚的,做的是一对一的主流业务,是比较辛苦的一个机构。但是京翰整个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创新基因在里头。我们现在定的方针就是跟随战略,里面考虑的是整个教育培训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你经营的定位应该是什么。我们一般会考虑到客户的痛点,我们总结的客户的痛点,一个是师资不透明。怎么解决师资不透明?于是我们和互联网公司合作,透明我们的师资。第二,教学流程不透明、评价不透明,于是我们和91考拉网合作,用第三方的出题,组织我们的学员每月进行一次联考,第三方评价。也就是刚才几位嘉宾都提到,把互联网作为我们的一个工具,我认为光停留在光具上还是不够的。我一直认为先把自己做好,要用互联网思维把地面的东西做好,形成一个将来能够接驳互联网思维的万向插座。如果地面没做好,将来做互联网这一块,你会肯定水土不服的。

  再有一点,互联网教育肯定是回避不了,京翰采用的方式是,移动互联网未来肯定要出冠亚军。京翰现在可能不会专门投资去做互联网教育,但是我们等到决出冠亚军的时候,我们和冠亚军谈合作,谈市场采购,抱大腿。很简单的一个事情,我们做不来,目前做不来。我一直形容互联网教育是一场选秀,所有参加选秀的人都认为自己一定是最出色的,于是疯狂的路演、疯狂的融资,但是发觉原来人家最终要捧的是冠亚军,于是搜索只剩了百度和谷歌,每个行业最终真的只剩下那么一两个,甚至有的已经成为了这个行业的代名词了,这个机构已经成为代名词了。所以,我们感觉我们掂量了自己一下,做跟随者,做抱大腿的这个人,别人干好之后,我们采用共赢的方式,我们把这个事情做了。这是我的一个看法。

  还有一个看法,互联网教育如果做好了之后,实际上对我们这个企业的运营来说,最重要的一个好处是改变了我们的运营成本结构。互联网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去环节化,直接见面。环节去掉了,分摊的成本就会转化成利润或者投入到其它地方。这是未来教育企业可能要特别关注的一点。

  很多年前我就说过,教育销售人员在若干年可能就会淡出我们这个行业,因为咱们现在开始产品导向和师资导向,原来是市场导向。咱们现在评的五星金牌也是成就一批老师,什么叫名师?必须得有名,教课教得好,默默无闻,那叫优秀老师。金牌教师评选就为我们的老师有一个出名的场所。咱们平时说的名师,重点还是要看看定语。我认为互联网教育是人回避不了的,各个企业回避不了,包括我们的学生、客户全都回避不了,必须思考这个问题,找到一条合适的发展道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4金牌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