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诱拐杀害7岁女童嫌疑人落网(组图)

2014年10月09日14:59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8日,嫌犯指认现场 8日,嫌犯指认现场
监控视频显示,嫌犯来时戴着头盔,怀抱小女孩返回时,其头盔换成遮阳帽。 监控视频显示,嫌犯来时戴着头盔,怀抱小女孩返回时,其头盔换成遮阳帽。
监控视频中带着头盔的嫌犯 监控视频中带着头盔的嫌犯

  江苏泰州市公安局8日证实,涉嫌杀害扬州7岁女童的犯罪嫌疑人王冶,已于当天11时50分许被抓获。7岁女童3日参加婚礼后失踪,家属微博寻人,引发网络关注。经了解,犯罪嫌疑人王冶与女童不相识,系趁喜宴混乱期间将女童哄骗带走并实施侵害。据悉,嫌犯的父亲第一时间举报了他,帮助警方明确了其身份。

  晴天霹雳

  吃完喜酒要返程,花童小女孩不见了

  伸向孩子的黑手如何防?

  8日,泰州杀害7岁女童案凶手落网。“此类案件在当地虽属偶发事件,但应当引起相关部门和家长[微博]高度重视。”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利用未成年人年少无知和防备性不强的特点,实施哄骗和侵害,加上现场场面混乱,孩子监护人毫无防备,容易发生类似事件。

  事实上,仅仅3个月来,就有多名儿童遭遇意外伤害。梳理近期未成年人遭遇“意外”的案例,受害人多为缺乏父母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离异家庭子女等。

  悲剧的频频出现,折射出一个问题,现实中儿童安全教育,往往容易停留在口号上,一些农村的中小学的安全教育甚至还停留在出题打勾、空洞说教等形式主义层面上,孩子听着枯燥自然也难以入脑入心。

  专家指出,要构建起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的保护网,一方面应该强化保障家庭监护权,另一方面学校还要有重点地教会孩子安全技能,生命课程更需“满分”。此外,更要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犯罪,充分发挥法律威慑作用。

  据新华社电不幸遇难的女童王某某,2007年生,扬州市江都区人,其失踪地点在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东岳村,当天她跟奶奶一起到亲戚家吃喜酒的。

  据女孩亲戚家的邻居介绍,国庆期间,华港镇东岳村钱家女儿,与扬州江都人王某某的亲戚成婚。3日中午,按当地风俗,男方的亲戚来到新娘的娘家吃“回门酒”,7岁的王某某和一个9岁男童充当花童,跟着14个大人来到新娘的娘家。午饭后,大人们有的聊天,有的打牌。两个孩子就在路边的稻田沟里舀水,浇到小菜畦里玩。下午男方亲属准备返程时,突然发现女童不见了。一群人四处寻找,就是找不着。

  家长心碎

  父亲请人发微信,愿出20万寻下落

  女童失踪的消息,很快被远在西安打工的父母知道,两人急匆匆往回赶。与此同时,女童的父亲请人在微博、微信圈里频频发布寻女儿启事:“哪个好心人帮我找找我家女儿,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要我的命也行,求求大家了……”“(王某某)走失时身穿深蓝色点点裙子、黑色裤子。曾有目击者看到女孩被一戴头盔男子抱上电动车带走。”“如有提供重要线索者,最高20万现金重谢”……十一长假内,这则寻人启事引发多方关注。

  6日傍晚,警方在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一河边发现该失踪女童遗体,证实其被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孩子的遗体是在在河边芦苇丛中发现的。

  诱骗细节

  凶嫌曾喊女孩名,作案途中换头盔

  女童当天到底被谁带走了?根据泰州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女童当天是被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带走的,后被杀害。作案途中,中年男子先后换戴遮阳帽和头盔。监控视频显示,他来时戴着头盔,怀抱小女孩返回时,其头盔换成遮阳帽。

  记者采访钱家邻居获悉,当时和女童一起在菜地里玩耍的小男孩告诉大人,有个骑电动车的人喊遇害女童的名字,说是带她到吃饭的地方去。女童就被那人抱上车带走了,当时小男孩还追车喊叫,但女童没什么反应。小男孩追着要那人带他一起去,那人说回头再来带他。

  凶手落网

  作案“临时起意”,与女童并不相识

  8日中午11点多,犯罪嫌疑人王冶自知难逃法网,就喝了酒,并将酒倒在衣服上,企图纵火自杀。桥头镇一村民随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抓捕时,喝了酒的王冶没有反抗。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经初步了解,王冶与女童并不相识。

  据悉,案发当天,56岁的王冶看到女童与其他孩子在一旁玩耍,临时起意冒充女童父母的熟人,趁喜宴混乱骑电动车将女童哄骗带走,在实施侵害后弃尸华港镇一河边。犯罪嫌疑人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精神问题,应该是临时起意,防范确实有一定难度。

  揭秘嫌犯

  作案后仍有闲情浇花,年近60还啃老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王冶的居住地,泰州某学校教师宿舍楼的一间车库。“我5号早上还看到他在门口浇花的。”一位清洁工介绍,王冶单身一人,住在车库里有七八年了,平时不自己开伙,都是到父母那里吃饭。

  王冶的父亲今年81岁,退休前是学校的老师,母亲今年78岁。“说不上什么仇恨,从来不叫一声妈,6号跑之前打电话给我叫了一声‘妈’。”母亲范老太太说。

  “对我们来说是种解脱。”王老先生介绍,按理说,王冶的儿子在国外工作,养了两个女儿,应该很幸福。可是王冶56岁的人了,好日子不过,“吃我们的,花我们的,每个月给他1000块钱生活费,还说我们不对。”

  警方证实,率先举报王冶的是其父,其父通过悬赏通告所提供的视频截图认出了儿子,第一时间向警方提供信息。综合新华社、《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报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扬州被诱拐女童遇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