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小学霸患白血病:我死了是不是不孝(图)

2014年10月10日14:07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现实残酷,9岁的韩子旭用胳膊盖住双眼,似乎不想直视现实残酷,9岁的韩子旭用胳膊盖住双眼,似乎不想直视

  9岁男孩身患淋巴瘤白血病,孝顺的他怕自己不在了没人陪伴父母,他学习成绩“称霸”学校人在医院还天天自学盼着早日返回校园。如今治疗费成了生命拦路虎父母已为他耗尽所有他的亲友团呼吁大家能伸援手。

  今天,我们想给大家讲一个9岁小朋友的故事。

  他叫韩子旭,驻马店遂平县人,今年8月,他被确诊为淋巴瘤白血病。他每天盼着开学,开学了,却因病无法入学,当教师的父母病床上为他授课。

  打针、穿刺,他都不怕,只怕自己不在了,没人陪伴父母,“如果我死了,是不是不孝顺?”他问。

  伤悲

  9岁男孩假期盼开学

  查出患淋巴瘤白血病

  8月4日,驻马店遂平县,9岁的韩子旭已开始为开学倒计时,26天、25天……开学自己就升四年级了,又能多学新知识了。

  爸爸韩猛、妈妈闵小霞都是数学老师、班主任,一个教高中,一个教初中,谁也没管过他的学习,可他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就在三年级的期末考试,他还考了个全年级第一:语文99.5分,数学99.5分,其他几门课都是满分。

  四年级了,他得继续加油,再考个全年级第一,可一切,都在8月4日戛然而止。

  当天,肚子又疼得厉害,爸爸带他到县医院做检查,医生一摸,只说了一句“情况不太好”。

  韩猛一下子慌了,赶紧带儿子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化验、检查……8月14日,最终确诊:淋巴瘤白血病,还是比较罕见的一种。医生告诉他,先化疗稳住病情,下一步再想办法做骨髓移植。

  夫妻俩抱头痛哭:那是在电视上看别人得的病,咋就到了儿子头上?擦干泪,他们也做了一个决定:砸锅卖铁也给儿子治。

  感动

  怕出院后跟不上课

  “学霸”病床上学习

  韩猛拿出家里仅有的几万元积蓄,爹娘卖粮食凑了一万元,又跟亲戚朋友东凑西凑,终于凑够了儿子第一次化疗费用。

  韩子旭自9月12日开始,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第二阶段化疗。昨天上午11点,该医院小儿内科三病区一张病床上,儿子昏睡,韩猛夫妻俩站在病床边,盯着打点滴的瓶子,一滴一滴,韩猛说,咳嗽、发烧,儿子折腾了大半夜,累了。

  旁边柜子上,摆满了他的书,绘画、故事,当然也少不了他最关心的课本。

  起初,韩猛没告诉儿子病情,只说是肚子里有条虫,打针就能杀死它,病就好了,就可以出院上学了。儿子继续为开学倒计时,可眼看到8月底,依旧没有出院的迹象,韩子旭哭着求妈妈替自己请假,病好了,还得去上学呢。

  怕自己跟不上课,他又央求爸妈找来新课本,爸爸教数学,妈妈教语文。爸爸出的试卷,他每次都是满分,还嫌爸爸出题太简单。

  愿望

  喜欢明星黄晓明长大最想当导演

  妈妈闵小霞说,在医院的这段时间,她才正儿八经地跟儿子好好相处。她发现,儿子爱吃学校门口小卖部的面包圈、爱看科幻电影、爱溜冰、喜欢的明星是黄晓明、长大最想当导演……

  说到这,闵小霞扭过头就哭起来。以往尽管天天见到儿子,可从来没好好关心过他,自己和丈夫是老师,要照顾几十个学生,每天学生没去,自己得先到学校,每天学生走了,自己才能走。儿子从小就体贴人,小小的年纪就学会自己上下学。

  儿子的病,闵小霞一直自责,自今年6月份,儿子就喊着肚子疼,丈夫带儿子去医院做检查,啥事儿没有。要期末考试了,俩人工作太忙,儿子熬啊熬啊,俩月时间,熬掉他身上近20斤肉。

  闵小霞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爱孩子,才选择做了老师,我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却没得到过一点爱。”

  心声

  陪伴是最好的孝心我死了是不是不孝顺

  儿子大了,会玩手机查资料,他也慢慢懂得了“化疗”“淋巴瘤”“白血病”的含义。有一天,病房的电视机开着,里面播了一条公益广告:陪伴是最好的孝心。看到这句话,儿子突然盯着韩猛问:爸爸,如果我死了,是不是不孝顺?

  韩猛咬着牙忍住哭,只说你这是小病,很快就会好,不会死。

  闵小霞常说,儿子孝顺得像个天使,治疗时,穿刺打针他都咬着牙不哭不闹,就是设法不让他们担心。她记得住院前,有一天儿子自己割破手指,一个人顶着大太阳,走了几条街买来创可贴。

  病床前,闵小霞给儿子削苹果,儿子劝她当心:你别削到手,我没有力气去买创可贴了。

  闵小霞也会嗔怪儿子几句别瞎说,扭头就哭。

  希望

  如果化疗情况良好还有骨髓移植的机会

  韩子旭的管床医生介绍,子旭患的是Burkkit淋巴瘤白血病,孩子的第一个疗程是在其他医院做的,治疗情况不错,但病情复发了,目前情况不乐观。入院时给他做全身检查发现,包括头颅在内的全身各关节都有肿瘤细胞。

  “我们建议给孩子化疗两个疗程后再视情况而定,如果孩子肚子内肿瘤能大部分缩小,颅内肿瘤细胞得到控制,还是有骨髓移植、生存机会的。”她说。

  至于治疗所需费用,医生称目前无法确定,因为孩子化疗后,体质不太好,身体还有些炎症,如果是真菌感染,花钱可能更多,“仅骨髓移植这一方面,大约需要50万元。”

  现在,除了安抚儿子,韩猛夫妻俩也在为儿子的医药费发愁:第一个疗程结束,他们所有的积蓄和凑的钱已花完,共11.2万元。学校的同事、曾教过的学生、儿子学校的老师同学等,也纷纷送来救命钱,可缺口依然很大。

  该如何救儿子,夫妻俩只会偷偷地抹泪:儿子在跟死神赛跑,作为父母还能做点啥?

  一封呼吁书

  请您伸出温暖的手

  救救我们的同伴

  尊敬的各位领导、叔叔、阿姨、好心人你们好:

  我们是遂平县二小四(1)班的全体师生,今天以这种方式给各位好心人写这封信,是为了救救我们的同学韩子旭。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背上崭新的书包上学,同学们都到了,唯独空了一个座位,是班级第一名韩子旭没有报到。一节节课过去了,子旭同学还是没有来,后来他妈妈从医院打来电话说,韩子旭不幸得了Burkkit淋巴瘤白血病,正在郑大一附院进行化疗。这个噩耗传来,师生们都无法相信这个残酷的现实,子旭同学平时挺壮实的,那么阳光开朗,他是班上的学习标兵,平时遵守纪律,热爱班级,懂事明理,是个特别聪明上进的男孩子,一直是班级的第一名,还是年级的第一名。冰冷的诊断书犹如晴天霹雳重重撞击着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心灵,犹如刀割!

  而今,9岁的小子旭在生存与死亡的边缘苦苦挣扎,此刻躺在病床上的他多么渴望还能回到课堂,还能像正常人一样每天接受阳光的照耀,追求美好的生活,实现人生的梦想。 尊敬的领导、各位热心人士,请您伸出温暖的双手,救救这个在生死边缘挣扎着的脆弱生命吧!或许子旭同学不知道您是谁,您也许不认识小子旭,但子旭一定能感受到您是一位有慈母慈父般爱心的人,或许你们尽的一点点心意汇集起来,我们的小同伴就多了一分重获新生的机会!

  我们四(1)班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好心人的大力支持与慷慨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感恩不尽,终身铭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