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教材“大胆直白” 家长忧适得其反

2014年10月14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有关武汉各小学向学生下发“大尺度”性教育教材,并将其纳入教学计划,作为一门课程开设的新闻再一次引发网友热议。

  据媒体报道,此次性教育教材——《生命安全教育》已于今年秋季在武汉市各小学开学时下发。书中不仅对女性生理构造、生理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出现女性生殖器构造图及月经过程图等配图。该教材曾被武汉当地老师评价为:“很大胆、很直白”。

  对此,心理咨询师夏丁玲向记者表示:“过去,我们对孩子的性教育总是遮遮掩掩,如今愿意公开谈论这个话题是一种进步。不过这种方式似乎太过直接破坏了美感,我建议老师和家长[微博]同样需要教育手册,学会如何正确引导孩子。”

  而上海浦东新区一小学班主任张老师也告诉记者:“其实如今小学生早熟,已经可以接受性知识的教育了,但我建议应该从启蒙开始,循序渐进地教育。毕竟现今网络发达,若是老师家长不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学生容易走入误区。”

  不过,儿子今年刚上小学四年级的家长刘先生却对这种“大尺度”性教育教材有一些担忧:“既然有教材,那是否有具备相应教育资质的老师呢?如果老师的教育尺度和教育方式没有把握好,会否适得其反?”(李晓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