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因不满学校新做法集体罢课(图)

2014年10月20日14:32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家长收到短信:为了孩子的安全,各位家长请速到学校接孩子,全体老师已不上课了家长[微博]收到短信:为了孩子的安全,各位家长请速到学校接孩子,全体老师已不上课了

  昨日上午,海珠区瑞海路同心学校的家长刚把孩子送到学校,没多久又折回学校接孩子。因为老师们不满学校新管理者的做法,认为利益得不到保障,集体拒绝上课。校方负责人表示,新管理者只是提供咨询,老师们的利益不会受损。海珠区教育局表示,经过沟通协调,昨日下午老师已经复课。

  家长

  刚送孩子到校就折回去接

  昨日上午9点24分,刚把孩子送到学校不久的家长唐女士就收到短信称:“为了孩子的安全,各位家长请速到学校接孩子,全体老师已不上课了”。当唐女士赶到学校时,发现孩子正在教室内打闹,没有老师上课。不久后,家长们排好长长的队伍,一个跟着一个地进入学校,几分钟后,有人就将自己的孩子接了出来,还有一部分同学在学校里等待。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赶到学校时,仍有家长到学校接孩子。家长说,还有学生坐在教室内,但只有一两个老师看守。“老师们都聚集在教学楼一楼的空地上,是对学校新的管理者存在不满才集体停课抗议。”一名家长说。

  记者了解到,同心学校共有51名老师,从早上开始,有46名教师停课,称要学校给出说法才复课。

  老师

  担心待遇改变无奈停课抗议

  据老师介绍,同心学校作为一所民办小学,建校已经有一段时间,此前都是由学校办学人自己管理。但几天前,办学人突然告知大家,学校的管理所有权将赋予万威达教育集团,新管理者到任后,他的做事方式引起老师的不满。

  “没买社保,下班后和晚上经常加班,要求参加培训,但是工资非常少。”老师们还抱怨说,现在他们晚上下班后和周末经常被要求加班,还要参加培训。今年,校方还要求老师们8月1日提前报道,替学校招生,每个老师都有名额要求,招不够还要倒扣钱。新管理者还威胁他们不要闹事,称他认识广州200多所小学的校长,如果搞事以后也无法在广州其他学校上班。

  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方面与当地村委签订的场地租赁合同将于2017年到期,而到那时学校有可能面临解散或拆迁的局面。可新管理者刚到岗就已和大家强调,届时不会支付老师们的遣散费。

  校方

  教师待遇不会下降

  在现场,同心学校一名董事会代表解释说,校方称并没有换领导,学校与广东万威达集团只存在教育咨询关系,这一系列措施只是为了提高老师的待遇水平和学校管理,老师们的待遇不会改变。

  “不存在学校场地租赁到期后,老师们得不到补偿一事。”该负责人表示,距离租赁合同到期还有两年,他们会和租赁方谈好续约的事情,希望学校能一直办下去。“我们希望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如果真的办不下去了,我们也不会少老师们一分钱的补偿,都会按照劳动法来执行。”

  随后,海珠区教育局等部门也紧急到场进行处理,并听取老师们的诉求。

  教育局

  紧急调配23名老师支援并介入协调

  昨天下午,海珠区教育局人员表示,本月15日,同心学校办学人向全体教师公布其将该校的管理权全权赋予万威达教育集团。但教师不满学校办学人委托的新管理者,并认为其接手管理日后可能会损害教师利益。昨日上午,当新的管理者(万威达教育集团董事长)到校时,该校教师产生抵触情绪,集体到操场静坐抗议并罢课。

  海珠区教育局称,教育局、瑞宝街道办事处已和学校办学者、新的管理者以及教师进行了协调和沟通。部分教师情绪平稳,愿意于昨日下午正常复课。同时,该局也紧急调配了23名公办学校教师到同心学校进行支援,以确保学生的正常上课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

  昨日下午4时许,海珠区教育局表示,经过下午进一步的协调,同心学校办学人已书面承诺撤销万威达教育集团对该学校的管理权,昨日下午全部教师已复课。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罢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