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脏衣服被训6岁娃怒立家规:不能骂人(图)

2014年10月21日14: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六岁孩子写下的“家规”六岁孩子写下的“家规”

  记者追访:博主张女士家住武昌鲁磨路某小区,6岁半的儿子瞳瞳刚上小学一年级。三天前,孩子立下了家里的第一份“家规”,并宣布当日开始执行,违反一条罚站5分钟。

  据张女士介绍,上周五下午,瞳瞳放学后在小区里玩耍,玩了一身沙回来,奶奶边给他洗澡边埋怨他不该把衣服鞋子弄太脏。瞳瞳顶撞了几句,奶奶一怒之下在他屁股上拍了几巴掌。洗完澡后,瞳瞳跑到自己房间关起门,开始在小黑板上写家规。其中“准、骂”等几个字不会写,他就偷偷跑出来,把来串门的外婆喊进去。外婆是退休老师,看到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忍俊不禁,但还是把字写在纸上,瞳瞳照着抄在黑板上。

  瞳瞳爸爸朱先生夸奖儿子很有想法,这么小就有规则意识,并约定全家人遵守。张女士说,这几天正好赶上周末,瞳瞳开始严格执行家规,自己说话急了一点,也被他罚站5分钟。瞳瞳告诉记者,“大人有时候说话很急,有点欺负小孩,我才立家规的。”(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蕾)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家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