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校万人爱心传递公益助学计划在京启动

2014年10月27日1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十个教师节,习总书记在与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师生代表座谈时再次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然而,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仍是现阶段我国基础教育发展的一个短板。部分地区教育还比较落后,办学基础还比较薄弱,部分学生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需要政府、社会共同努力改变这一现状。

  10月2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分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千校万人·爱心传递”大型公益助学计划在京启动。

  本着“携爱起航、播种希望”的活动理念,助学计划将在全国15个省市的1000所中学,选择10万人,资助在线教育平台慧学云的学习终端,学生可以很方便地观看全学科名师授课视频,使用习题测试、考试、知识问答等在线学习功能。不同于其他公益活动的捐款捐物,本次助学计划把具有科技含量的在线教育模式与传统课堂教育相结合,由常规公益捐赠转变成“授之以渔”的帮扶计划,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机会和方法。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钱一呈表示:本次助学计划的宗旨是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基础教育、关爱贫困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有利于弘扬教育公益文化,助推教育公益事业。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慧学云共建单位,参与公益助学计划的30所顶尖名校之一。作为长期从事中学教育的一线工作者,该校校长刘沪表示,公益助学计划不仅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为直接受益者,也给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是一个多赢之举。

  慧学云教育首席规划师于鹏作为慧学云研发团队领导,和“千校万人·爱心传递”发起人之一表示,慧学云教育将始终致力于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分享工作。

  据悉,今后,“千校万人·爱心传递”公益助学计划还将进一步拓宽资助范围,使更多教育欠发达地区需要帮助的学生,能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