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滑进水塘 被三小学生救起(组图)

2014年11月24日11: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金轩在水塘边讲述救起男童的经过。 郭金轩在水塘边讲述救起男童的经过。
水塘中还飘着郭金轩的一只棉拖鞋。 水塘中还飘着郭金轩的一只棉拖鞋。

  16日上午,汶上县苑庄镇东贾柏村,5岁男童金金在村头水塘旁玩耍时,不慎滑入水中。眼看2米多深的水塘快要把男童吞没,附近的三名小学生急忙上前搭救。9岁的郭金轩跳入水塘奋力将男童往上拖,郭心语和郭羽灿两名女生则抓住男童的手往岸上拽,三人合力将他救上岸。

  蹲下洗手时,男童滑倒掉入水中

  20日上午,记者赶到苑庄镇东贾柏村,事发水塘位于村东头,离岸边不远处的水里,还飘着一只蓝青色的棉拖鞋。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就是男童金金落水的位置,鞋子是郭金轩救人时掉在水里的。记者找来一根树枝测量该处水塘的深度,水深约有1.3米左右。

  上午10时30分,正是课间休息时间,记者来到苑庄镇高村小学三年级教室,胖胖的郭金轩正在和同学嬉闹。虽然只有9岁,但郭金轩身高已近1.5米,明显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截。前排相隔不远的两个座位上,郭心语和郭羽灿正在写作业。三人都住在附近的东贾柏村,4天前,这三个小伙伴在村边水塘中救起一名5岁男童。

  事情发生在16日上午,正值周末,郭金轩、郭心语和郭羽灿三人相邀到村边玩耍,一个男童正在水塘岸边玩耍,“当时他一个人站在岸边,捡起地上的土块往水里扔。”郭金轩回忆说,玩完土,男童蹲下身洗手时,脚一滑就落入了水中。落水后,男童不停在水塘中扑腾,很快水面上就只有两只手不停晃动。

  冻得打哆嗦,两只鞋都掉进水里

  看到这一幕,三人急忙跑过去,郭金轩一跃就跳入了水中,而郭心语和郭羽灿也紧跟着赶到岸边。下水后,郭金轩从身后抱住男童,使劲往岸上拖,渐渐靠近了岸边。站在岸边的郭心语和郭羽灿见男童被拖到岸边,急忙抓住了他的手用力往岸上拽,三人很快就将男童救上了岸。爬上岸时,郭金轩才发现两只鞋都掉进了水塘,“当时他冻得直打哆嗦,只喊冷。”郭心语说,郭金轩叮嘱她和郭羽灿把男童送回家,随后就跑回家换衣服了。

  被救起的男童叫郭万金,今年刚5岁,和郭金轩住在同一个村。郭万金的奶奶在家里做午饭时,他从家里跑了出去。“转眼的工夫孙子就不见了,没想到他会掉水塘里,多亏了三个孩子救了他一条命。”郭万金的奶奶语气中满是愧疚。

  “见我买了一双鞋送去,人家孩子说什么也不要,说不是自己的不能要,真是个好孩子。”孩子被救起后,为表谢意,郭万金的妈妈买了一双新鞋送到郭金轩家里,郭金轩却谢绝了她的好意。

  我是大哥哥

  得把他救上来

  郭金轩跳水救男童的事迹传开后,他成了全校师生口中的小英雄。“我感到很吃惊,这么小的孩子能从水中救人上来,很不可思议。”郭金轩的班主任苑凤兰坦言,同时她也挺为孩子担心,“这么小的孩子,万一出了事怎么办,幸亏两个孩子都安全上了岸。”

  苑凤兰介绍,郭金轩学习成绩不错,是班里的劳动委员,很喜欢帮助别人。“下了课他就抢着上讲台擦黑板,看见讲台上粉笔盒里没粉笔了,他就帮老师去办公室里拿。” 苑凤兰说,她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孩子。

  被问及救人时的想法,9岁的郭金轩摇摇头说,当时啥也没想,“就觉得他这么小掉下去自己肯定爬不上来,我是大哥哥,得把他救上来。”郭金轩说,他之前跟着爸爸学过游泳,但还不大会游,上岸时才有些后怕。

  本报记者 苏洪印 通讯员 何树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落水救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