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百千万工程年会召开(图)

2014年12月15日10: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十百千万工程年会召开十百千万工程年会召开

  12月13日上午,由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十百千万工程主办的“青少年心理成长生活概念馆”体验展览正式开幕。此次体验展共邀请方正、联通、新浪、联想等共20多家单位参加,场馆内方正集团的青少年生涯规划软件,联通的儿童益智掌上游戏,新浪推出了青少年人气微博墙,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联想的是拜博口腔保健等参展单位的有关青少年心理和青少年教育方面的设备、软件、仪器、课程、出版物、音像制品等,展览一共为期5天,将接待来自全国80多城市青少年服务平台的专家、导师共300多人,会议期间将促进各城市青少年服务平台与各产品厂商多方面的合作。

  团中央、文化部、民政部、社科院、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饶有兴致的体验了各厂家推出的产品和技术,并认真聆听了厂商技术人员的介绍。对全国推广“青少年心理成长生活馆”的举措给予肯定,希望通过这种实体生活馆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微博]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服务。

  全国80多个城市的青少年服务平台的代表,实际体验了这种场馆式的服务模式,切实体会了十百千万工程此次推出的实体馆的功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实地考察此次推出的20多类项目和产品,进行详细具体的了解,对下一步具体的合作达成共识,在十百千万工程组委会的倡导下,期望进一步合作。

  青少年心理成长生活体验馆是由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十百千万工程联合各地团组织,在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场所,邀请各项目单位在场馆设立体验区,开放式的接待学校团体、社区家长等团体或个人,建立形成当前倍受欢迎的“生活馆”形式。十百千万工程由是团中央牵头联合中央文明办,社科院,文化部等九部委共同发起的一项针对服务青少年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从2006年启动以来陆续推出“戒除网瘾全国行十百千万”活动、联合国家人保部推广普及了彭丽媛代表于2007年倡议建立的“国家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2011年联合各城市青少年服务机构在全国150多城市建立了青少年城市服务中心(心灵家园),此次重点推出“青少年心理成长生活体验馆”旨在整合历年来发展起来青少年心理导师队伍和各城市服务平台场馆和团体组织以及各社会领域为青少年服务的各类产品、技术等项目,有效发挥各类资源优势,有形的、日常的为各城市青少年提供服务。

  该生活馆将于2015年首先在新乡、西宁、七台河、唐山、海口、南昌、呼和浩特、哈密、宁德10个城市试点推广。据秘书处赵静主任了介绍,为了充分掌握各地青少年服务平台在场地、设施、组织、团队等各方面的情况,秘书处将开展全面调研,分赴全国80多个城市重点城市实地调研了解情况。集中优势城市,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各类可选择的具体项目或活动,从2015—2017年将采取广泛参与,逐级创建,择优认定的方式在全国范围推开十百千万工程服务平台。

文章关键词: 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