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三小迎新歌舞演绎家文化(组图)

2014年12月26日12: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24日,中关村三小新年音乐会在万柳校区梦想剧场举行。学校行进管乐团、舞蹈团、合唱团和弦乐团的孩子们用精彩的演出,给父母送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学生、家长[微博]、老师共同参与和分享的音乐会,唱出了世界和民族文化碰撞的声音,舞出了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友爱的画面,奏出了“大家三小”的欢乐曲,也传递了“家校共同体”的教育理念。

  在新年音乐会上,行进管乐团带来的《Letit go》、《JAMES BOND THEME》等电影主题曲演奏,用不同凡响的气势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弦乐团孩子们演奏了莫扎特《嬉游曲》、贝多芬《欢乐颂》等经典曲目,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西洋音乐盛宴。除了乐器演奏,合唱团孩子们还用天籁之音演唱了《A Merry Christmas》、《Silent  Night》等圣诞歌曲,让每位观众都沉浸在温馨、柔和的节日氛围中。

中关村三小合唱团中关村三小合唱团
中关村三小弦乐团中关村三小弦乐团

  这场音乐会不仅有浓郁的西方文化色彩,更融入了鲜明的中国元素。中关村三小的舞蹈团在“牵手各族伙伴,传承中华美德”的民族团结教育背景下,编排了一支支体现传统和现代结合、民族与世界牵手的特色舞蹈。在这次表演中,舞蹈团的孩子呈现了经典节目《俏花旦》,演绎出京剧中花旦的俏皮形象,舞姿充满了中国古典舞的韵味。舞蹈《好大的家》取材56个民族是一家的寓意,传递出泱泱大中华,祝愿祖国吉祥如意、和谐美满的良好愿望。

中关村三小舞蹈团经典节目《俏花旦》中关村三小舞蹈团经典节目《俏花旦》

  在演出现场的舞台上、观众席中、工作平台旁、摄像机前……忙碌着的不仅有小演员和老师们,更有许多家长们的美丽身影。正是他们在台前幕后的全情付出,让三小的艺术社团教育能更加蓬勃的发展,让孩子们的演出更加精彩纷呈。在这个学期,更多的家长志工们深入地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更主动地融入到三小这个大家庭里。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与参与,家庭与学校的共同携手,为学生成长与发展提供了长远的助力。

  当孩子们徜徉在艺术殿堂、享受艺术带来的美与快乐时,背后凝聚着无数老师和家长们的心血。“大家三小我的家,你的家,我们共同的家!”可爱的小主持人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出这样的美好话语,大家都因共同为孩子们付出而幸福,为自己是大家三小的家庭一员而骄傲。良好的家校关系、人人都是教育参与者的美好理念,让孩子们在艺术道路上能够走得更远、飞得更远。

文章关键词: 中关村三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