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成最小计算机专家:同龄人还在玩尿泥

2014年12月27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提到电脑专家,许多人脑海中都不会将其与小孩子联系起来。近日,在英国伯明翰一所大学的“微软视窗测试”现场,一位5岁的男童在考场中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这个名叫阿扬·库雷希(Ayan Qureshi)的小男孩是前来考试的。令人惊讶的是,当周围的成年人还在思索答题时,库雷希已提前做完题目,并顺利通过了认证考试,成为世界上最小的计算机专家。

资料图:阿扬参加的考试旨在测验Windows 8相关知识资料图:阿扬参加的考试旨在测验Windows 8相关知识

  今年9月,当父亲阿西姆带着5岁多的阿扬走进考场应试时,震惊了在场的监考官。因为这是一场面向IT专业人员的资格测试,主要测验参与者对计算机硬件、软件的知识以及对微软视窗的理解,需要有一定的专业基础。起初,监考官根本不相信阿扬是来参加考试的,还计划把这个“熊孩子”撵出考场,直到后来反复确认考生的名单,并经父亲在一旁解释,监考官才相信并放行,阿扬成为考场中年龄最小的考生,并提前做完了试题测试。

  在众人的惊叹声中,阿扬顺利通过了考试,并创纪录地成为世界上获微软认证的年龄最小的计算机专家,此前,这一纪录保持者是来自巴基斯坦的6岁男孩迈罗兹·亚瓦尔。谈起阿扬的表现,父亲阿西姆乐得合不拢嘴:“考试的内容并不简单,考场里全是成年人,我觉得他们未必全都能通过考试呢!”阿西姆表示,对于不到6岁的孩子来说,接触太多的电脑容易产生消极的影响,但阿扬却通过电脑很好地展露出了自己的才华。

  三岁接触计算机 自小记忆力惊人

  阿扬的家在英国中部城市考文垂,尽管5岁多的他今年才刚刚上小学,但他的卓越表现令许多人赞叹不已。据了解,阿扬在三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计算机,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的父亲就将家中的一台旧式电脑搬出来给他把玩,并教他了解电脑硬盘、主板运作原理。没想到阿扬学习的热情非常高,他每天都坚持学习两个小时以上,并在技术领域展现出了惊人的领悟能力。欣喜的父亲为此在家中专门为儿子打造了一间小型的电脑实验室,开始系统性地教授他电脑课程。

  0~6岁阶段的孩子,他们的耳朵和眼睛就像录音机和摄像机,你无法想象他们的吸收有多快。父亲起初担忧阿扬在语言代码辨识方面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但没想到阿扬都能记住并分辨出来。“阿扬的记忆力非常好,我发现无论教给他什么,他到第二天都依然记得住,”43岁的父亲阿西姆说,“自己每天都坚持给他上课,他最终掌握了全部内容。”

  经过5个月的持续学习,父亲觉得阿扬的电脑技术水平已经不输于常人,他带着儿子与几名成年人考生一起参加了面向IT专业人士的资格测验,并顺利通过。父亲阿西姆表示:“我们都为阿扬感到骄傲,他计划将来要参加更高等级的考试,但是目前必须让他好好上学。”

  家中父子三人都是“电脑狂”

  阿扬的父亲是一名IT顾问,精通电脑技术的他也酷爱电脑。阿扬今年刚开始就读小学一年级,放学闲暇时,他就在家中自己的“电脑实验室”学习和研究,他还试着在家里创建了一个小型网络。

  许多人都好奇:这位小神童获得了电脑专家认证后,会不会在IT领域大显身手,并在不久的将来开发出什么惊人的软件程序呢?不过,英国的法律对工作年龄有相关规定,虽然阿扬在今年9月通过了认证考试,但他起码要8年之后才可以参加社会工作。谈起儿子的天赋,阿扬的妈妈表示:“我不指望他某天会创造某个世界纪录,但我希望他能将每一件事做好。”

  令父亲阿西姆感到自豪的是,受家庭氛围影响,阿扬还有一位3岁的弟弟目前也在接受远程电脑教育,并且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势头丝毫不输给他哥哥。父亲认为,孩子都还小,学习是首要的,目前他们最喜欢数学和计算机,希望他们未来的职业道路可以与各自的兴趣爱好有关。

文章关键词: 5岁男童计算机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